2046_250.JPG  

 

今天相當幸運,沒有人和我搶電視,九點準時收看《2046》在衛視電影台的首播。

「所有的記憶都是潮濕的」,我喜歡這句話。

可惜電視螢幕太小了,電影中配合全黑畫面所出現的句子,我只能看清楚這一句。

願望落空,沒有一刀未剪,雖然早就預料到了,可還是很高興。有些感想和看院線片時並無兩樣,
例如說鞏俐演得比章子怡好,從以前到現在,鞏俐的戲份總能輕易擄獲我的心,不論是《霸王別姬》、《活著》、《大紅燈籠高高掛》,或《荊軻刺秦王》。

至於章子怡,我覺得她太幸運,在這一齣的戲份多過鞏俐,所以取代鞏俐去競逐最佳女主角的獎座。
(是金馬獎嗎?還是別的獎項,我也忘了,反正不重要)不知怎地,總覺得依然在看章子怡,而不是白玲。

事實上我覺得劉嘉玲的演技也不比章子怡遜色,當週慕雲滔滔不絕地向她訴說先前見面的點點滴滴時,她的眼從漾著笑,到不知不覺潮了,卻淹沒不了底下的孤獨。


王菲飾演機器人的扮相依舊這麼出色,若她真是機器人,必定是優質的。如同電影裡說的,「火車上的機器人都是一流打造的」。


至於梁朝偉的迷人,更不必說了,沒有人比他合適這角色。(可恨當他為衛視首播來台宣傳時,記者問他是否為了避開裴永俊而決定檔期)



每個人都想回到2046,為了尋找失去的記憶,一但去了就回不來,所以也沒有知道去了之後究竟是怎樣。


向來為自己不容易陷溺於舊有的記憶而感到驕傲,人生不就是要往前看嗎?可我印象很深刻,應該是七月時吧,
高中時期的死黨攻進我的夢鄉,有因為美麗而頗負盛名的萱兒,還有冷氣團的幾個搞笑成員,都是很久很久沒有主動聯絡的人。

不知為何,醒過來後覺得些微驚恐,畢竟他們已太久沒與我共同溫一壺名為記憶的酒,然後淺淺地品嚐。


雖然短暫,卻是我第一次如此強烈地回憶過去,原來我也可以這樣惦念高中的時光,讓我訝異。


就像那隻黑手套一樣,每個人的心裡都有最幽微的一角,大多數人選擇覆蓋它。


令我惋惜的是,我記得看院線片時,我對那隻黑手套非常有感觸,懷著靈光乍現般的喜悅,對著他說了許多,而他只有笑;
現在那些深刻的感觸好像我走丟的孩子,似乎惱怒著母親的疏忽遺棄,賭氣不回家了。

妹妹今天也有看,不知道她願不願意和我訴說她的心情?


可惜他不能看,打電話給他後,他還說要想辦法在網路上抓給我。



大姐說「重慶森林」也很好看,王家衛的東西當然魅力無窮,有機會一定要看重慶森林和花樣年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