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應用電腦展正式展開了,11點的記者會,我大概是10點20分左右時抵達現場。提早去是對的,在亂哄哄的會場中,方向感極差的我,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記者會現場。


記者會正式開始前,當然先去逛各攤位看看不同的3C商品資訊,因為一開始其實我的構想是鎖定特定一項電腦展上展售的商品去寫新聞稿,ACER以女性訴求為主打重點的白色筆電「雪天使」相當吸引我注意,於是問了攤位中的銷售人員和工讀生許多關於這一款的問題。不過也不只這一個,其實還有很多其他廠商的產品相當令我「手癢」,也有到其他攤位去逗留、問資訊,不過最讓我想寫進來的還是雪天使。


U-life記者會開始時,雖然昨天祈安國老師已經約略解釋過為何某些攝影記者們穿著如此隨便,不過我還是刻意地注意一下他們的穿著打扮,恩,今天好一些,最少沒有人穿拖鞋!想到昨天在那樣華麗貴氣的飯店中還有好幾個記者趿著拖鞋、涼鞋就進去,還是覺得怪怪的。


整個記者會讓我產生的最強烈的感觸,仍然莫過於「沒有相機真是一個大麻煩!」雖然那些高官商人在舞台上各拿一塊寫著自己單位的積木、保利龍、紙板,搭建起U-life的房子時,這種制式化的動作實在也不算多麼特別或是吸引人,但是看現場的記者大哥小姐們猛拍狂拍,但自己還是傻愣愣的,尤其後來這些高官和商人們帶著記者們去體驗數位生活區設備後,攝影大哥們又猛拍show girls,不知為何我還蠻想拍她們的,總是很想試著把她們的照片放到我的報導作品裡。


後來和慶正一起去逛會場,他對ACER法拉利筆記型電腦非常感興趣,很有意願寫進新聞稿中,所以就陪著他一起再去ACER的攤位,我也趁機再問了一些關於雪天使的資訊,越問卻越覺得難以下筆。於是後來又去會場其他地方,來到數位典藏館,其中一位女工讀生介紹我一下他們展示的東西,我覺得她的打扮、工作內容都挺有意思的,就和她攀談起來了。後來我想:不能寫一般的show girls,寫寫另類的show girls也不錯,於是她就成為我今天的新聞稿題材了。

安國老師昨天叮嚀過我的,寫稿時應該注意的部分,今天寫稿時也有特別留意。雖然自己這麼說有點「老王賣瓜,自賣自誇」,但是,進步果然是慢慢累積的。當然也要謝謝安國老師,沒有他的話就不會有這種進步的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