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文通先生對我8/3新聞稿的評語:
1.找的題材不錯。
2.「高材生」的字眼,未免太過,除非有特別著墨,否則用畢業生即可。
或許算是一種肯定吧~可惜沒有和邱先生沒有像是和祈老大那樣面對面地接觸~不然我相信收穫會更多的。

今天記者會的大人物是馬英九,他要蒞臨WIFLY的記者會。其實我對於政治人物都不會抱著任何期待,即使他是現今人氣指數最高的總統寶座接班人。不過我想到2號那一場記者會,除了3C線的記者外,連社會福利線、影藝線的記者都到場,所以我想這次記者會也會有政治線記者來吧?這一點還令我頗期待的。

抵達現場才知道主持人是黑人,而且還帶了我愛黑澀會的八個女生過去,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是馬英九,甚至可以說,馬英九是這次記者會中令我最難忘的部分。我沒有什麼政黨色彩,藍綠對我而言都一樣令人不抱期望,但說真的,這次見過他本人後,才真正感受到他的群眾魅力確實不凡,而且他說話也的確讓人覺得舒服、有涵養,乍聽之下果真和一般政客有天壤之別。

晚上在MSN上面和另一個經濟日報的U種子校園記者聊天,她說:「我覺得這幾天擔任U種子最大的收穫是:我知道我們的社會是怎麼被架構和操弄出來的。」打從心底贊同她的話,儘管我的表現不是挺突出,不過我確實也親眼見識到:我們的社會很大的一部分是這樣被堆砌出來的。以前準備傳播研究所考試時,了解到許多傳播界的人很認真地探討「媒介究竟是反映真實還是建構真實?」傳播理論的魔彈論早就被淘汰,但是傳播媒體的影響力仍是如此鉅大而不可忽視,難怪聯合報U種子第二階段甄選時,聯合報裡面的長輩們要一再叮嚀:「新聞是志業,不是職業。」唯有把新聞視為志業的人,才能讓它真正的影響力發揮得淋漓盡致。否則若只將之視為職業,公關稿拿到手後就開始抄抄寫寫,那麼去擔任公關人員豈不更為稱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