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記者會的一天。

台北應用電腦展會場,理所當然地成為我該去的地方,今天是電腦展最後一天了,先在會場晃過一圈、看看有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活動後,我才抱著既期待又好奇的心情向服務台索取今天的新聞稿。

拿出來看過之後,哇!怎麼都是之前老早就發過的稿子啊?難道電腦展這麼乏善可陳嗎?最後一天應該會有不少資訊可以提供吧?!好吧!反正記者本來就是要心思細膩過人、挖掘他人所不能挖掘之處。

不知為何腳步就是想停駐在acer的攤位,再度關心一下專供女性市場的雪天使,展場工讀生的講解頗令我反感,一聽就知道是臨時找來的小跑腿,一問三不知,不過上次我已經和一個門市人員請教過了,所以當時也已經記了不少資料,值得慶幸,否則我今天新聞稿就少了很多東西可以寫了。

意外地發現聯強也有推出白色筆記型電腦S280,見獵心喜,也很幸運地遇到一個頗專業的工程師,和我講解了很多。不過其實我覺得我最想問的問題,好像沒有人有回答到我,就是更精準的目標消費者,還有一些行銷定位,(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問得太籠統或太不清楚),也只好照他們有告訴我的話來寫了。

其實我心想:既然特地從宜蘭跑到台北一趟了,應該寫一些臨場的話題,不枉自己跑這一遭,現場最吸引我注意的是Intel和線上遊戲魔獸合辦的活動,最大的因素是身邊太多男性朋友(包括男友)都相當喜愛這個遊戲,現場躬逢其盛者也是男學生居多,再者我覺得它的贈品看起來真的還不賴,包包、手錶、掛軸……似乎都挺有質感的。這些男同學相當捧場,搶贈品也搶成一團,感覺起來比一般亂丟、亂送贈品的促銷活動還熱絡許多,可能是因為這些男同學的分貝特別大吧,而且真的搶得很拼命,感覺得到是發自內心想要擁有這些週邊商品,而非茫茫然地亂搶一通。

後來還是選擇了寫白色筆電。一來是我對魔獸的了解實在太少,二來是這一票男同學在活動結束後就作鳥獸散,本想要不要去問主辦單位一些問題的,但因為了解不多,也不太知道問什麼,所以還是捨棄了魔獸的促銷活動。(可見先前做功課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