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因為父親節,是因為鬼門開,所以今天還是沒記者會,業者通通回家拜拜(或躲好兄弟?!)了吧。

祁老大問我:「明天你要不要自己去誠品信義旗艦店6F 的sony Ericsson手機記者會?」但手機不是他的線,所以他不會去。其實我好想去唷!畢竟自己已經兩天沒到過記者會現場了。不過家人知道之後卻反彈:「能不去就不要去!沒事情從宜蘭跑台北跑這一趟幹嘛?又花車錢又浪費時間。」只好看看天候吧,最近天公在宜蘭都不太作美。

週四下午兩點有兩場記者會,我問祁老大:時間衝到,是不是只跑一場?他說:有時同時段還會多到五六場,兩場還算好應付,一家早到、一家晚走,就可以通吃。我問:「資訊會不會比較不完整?」他答覆:「不會。所以說採訪時一定要向key man要手機號碼,寫稿時可以一邊寫一邊打電話問問題。」喔喔!這樣的採訪技巧看似不難,不過沒經驗的我確實不會想到啊!果然長輩的經驗是可貴的。「當記者還是有記者的樂趣,不要只看黑暗面,記者也可以幫助社會上很多人。」祁先生如是說。

祁老大又說:「跑3C這一條線,可以慢慢認識一堆資本家。」我問:「如果我們去跟他們要名片他們會不會看我們是學生,不愛理會?」祈老大:「不會,你是記者,不是學生,你的心態要調整。」我:「但是去新聞現場時,很多記者一看就問我們說:你們是實習生對不對?有的還流露出很瞧不起我們的感覺。」祁老大:「你是記者,你說你是u種子的記者,不是學生。我前天遇到銘報的一位學生,他是銘傳學生,但已跑兩年新聞,業者一樣客氣待他。」又說:「當記者什麼人都會遇到,有惡人、有善人,所以被罵被捧都是正常的。」祁老大最後勉勵我好好準備:「明天PCHOME的記者會很重要,yahoo網拍要收費,pchome要結合ebay且不收錢,所以有一堆故事可寫。」

雖然今天沒有跑什麼記者會,不過祁安國老大的話真的讓我覺得很受用,聽君一席話,收穫不亞於去外頭跑新聞的實戰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