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種種因素(其中一個原因是家人屢次打給我,都說手機出了問題),我也辦了新手機。BenQ的S500,五月天代言的機種(印象中是很久以前的事情),選購這一支的其中一個理由是價格算便宜,不超過3000,另一個理由──有點讓家人跌破眼鏡──支持國產貨!支持BenQ!

前幾天寫過比較兩台國產白色筆電的新聞稿,邱文通主任的建議是:「為何ACER雪天使吸引你,就是一個很好的新聞點。」那麼如果我要將S500寫成新聞稿,是不是可以從我固執地想支持國產貨來下筆?(當然自己終究不能訪問自己)

為什麼這個要寫到今天的日誌中呢?因為很令人感動的是,這支手機有照相功能!130萬畫素,這所代表的意義就是:將來參加記者會,看著別人拿攝影機或像機猛拍時,我不必傻愣在原地、只能用腦袋裝影像了。將來我可以為我的新聞稿拍照了!蘇嘉祥榮導一再地對我強調:隨身攜帶相機,捕捉精采的新聞鏡頭很重要。邱文通主任也提醒過:新聞照片不要隨便去網路上抓,親自拍攝最好。以後終於有這樣的機會了!

談談尋找專題受訪人物的過程。一開始不太順利,擔任英文老師的大姊居然一開始就拒絕接受妹妹的採訪,再來她的某位同事也拒絕,於是把主意動到也是老師的二姊頭上,好險她幫我找到肯接受訪問的英文老師,並且能一併帶學生過去接受我的採訪。其實之前就和一些同學與U種子討論過專題報導中的話題,他們也提供了許多可貴見解,他們的意見也成為我擬定採訪題目的參考依據。

明天下午要去師大附中採訪英文名師和他的學生,相信當中的收穫不低於跑記者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