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場記者會讓我很多收穫,但也增添更多疑惑。可惜祁先生要休假了,不然真該好好請教一下。

因為某些因素,今天又非常早到六福皇宮,和櫃檯要了一份聯合報來看(不知為何他們沒有民生報!)等到進現場時,很意外地遇到民生報廣告中心家庭生活小組專員李麗秋,和她交換名片、聊了一會兒,知道她是做廣告專刊的,本想和她聊更多的,不過後來acer總經理就蒞臨現場,所以就去跑新聞了。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今天記者會結束的陣仗,因為這是我前所未見的。一大堆記者圍繞著總經理成為一圈,祁先生坐在他旁邊,大家積極發問,有些問題確實也問得很細,而總經理幽默的話語不時讓大家發出笑聲,我覺得他是個很擅長與媒體應對的大老闆,可惜今天沒有跟他要名片。後來祁先生說:今天來的不只科技線記者,還有財經線,難怪不同以往。我想到祁先生以前告訴過我:真正的新聞通常都在記者會結束以後出現。其實很好想像,畢竟一般在記者會上的介紹都流於泛泛,若真想要問的更深入,就靠更主動的追蹤了。

雖然我的夥伴曾慶正叨唸過我:「你又不是攝影記者,是文字記者。」不過自從做了專題、祁先生告訴我應該怎麼拍新聞照片比較好之後,就對拍新聞照片有興趣,今天很多攝影記者教模特兒怎麼擺姿勢、怎麼將acer新產品(3L桌上型主機)擺得更上相,趁他們拍攝時我也搶著按快門,效果真的很不一樣!其實還是期許自己可以做出圖文並茂的新聞作品,不管我是文字記者還是攝影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