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者張舒婷/高雄報導】

中山大學財務管理所課程「新事業開發與管理」今年結合由高雄捷運公司和中山大學共同主辦的「捷運起動創意生活──第三屆創業提案競賽」,此競賽橫跨高雄的中山、實踐、文藻、海洋科技大學數間學校,這幾間學校的學生皆可選修此課並參加提案競賽,可謂規模盛大的產學合作活動,而七年級生的創意提案也確實令人激賞。


開課教授張玉山表示,此課程注重培訓年輕人的「整合執行能力」,讓學子們學習靈活地運用所知所學來建構自己想要得到的答案,落實現今當紅的「Web2.0」概念。課程規定一組之內需要兩校以上的學生,盼能讓不同背景的組員們激盪出更令人驚豔的火花。他還不停強調高捷的多面向發展潛力:「土地開發、廣播、IC卡、公共藝術空間以及各種形式的廣告皆具備顯著的可能性,再加上今年年底R3到R8車站將嘗試營運通車,勢必掀起一波高捷熱潮。」


高雄捷運公司開發事業處郭世寧經理除了希望藉此課程活動發揮附屬事業發展的創意,還懷抱另一層期許:「將這樣的活動當成一次的推展捷運的行動,藉由課堂上的解說讓學生們深入瞭解捷運這一項建設的內容與經過,也有機會成為捷運宣傳的尖兵。」談到合作對象中山大學,她表示肯定:「中山大學經營課程的成效在學校間廣為流傳及欽羨所致,所以能吸引不同校系、背景同學的加入。」


課程進行到目前為止,學員們也都相當積極踴躍,像是因為隊員分別來自中山傳管、海科大資管、實踐企管,而決定隊名為「把愛傳資企」(取「把愛傳出去」諧音)的七名學生,已經發想了不少令人耳目一新的怪點子:播放類似Yahoo的「咖啡聽」的感性互動廣告;販賣可隨身攜帶的森林氛多精包裝;設立供人發洩情緒的「隨身馬桶」……等,而且需結合悠游卡使用。雖然可行與否還是未知數,不過七年級生已經展現無窮的創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