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次都想寫日記,偶爾穿插一點記帳也無妨,然而總是不知為何就耽擱下來了。

仔細想想:來高雄也不過待了2個多月耶!怎麼感覺起來似乎發生很多事情了?一開始我是那麼抗拒高雄,現在雖然好多了,同學們又很熱情可愛,和以前那些行徑卑劣、嘴臉醜惡的大學同學相比,真的是好太多太多了。然而這個地方還是讓我覺得很多不可愛,遠遠不如台南,不管是人,事,物。

常覺得,高雄真的是未完全開化的地區。說好聽些,套姐姐的話──「很在地」,講難聽一點,真的是極力想追求文明、卻又離真正的文明很遠,即使高捷通通完工,名為「文明」的拼圖永遠少了那麼一塊。


1.服務業從業人員態度差勁,感覺這邊的餐飲業者對於"顧客至上"的概念薄弱至極,不知為何總要擺個臭臉給你看,即使連感覺起來應該"視客人如貴賓、燈光美氣氛佳"的提摩希都如此,是否也不該苛責水餃店老闆娘和那些攤販?重點是食物也真的遠不如台南,價錢卻又比較貴,雖然來高雄之前就聽聞過,但親身體驗到時依然覺得失望。


2.在高雄人眼裡根本沒有所謂"交通規則"吧,當我一人乖乖地等待綠燈亮才過馬路時,身邊所有騎士都不約而同地闖紅燈,甚至會對乖乖等綠燈的我投以異樣的眼光,費思廷哲提出的"認知不和諧"(cognitive dissonance)理論正好應證。爲了避免認知失諧,以後跟著大家一起闖就對了。(同學們還在課堂上提出來跟老師討論過)


還有:在這裡,所謂「夏天」的感覺,隨著太陽毒辣的金鞭無限地被揮舞著,然後散發出去。身旁的女性同胞一直哀嚎著無法享受買新冬衣的喜悅。有時候我不知道該高興還難過,我不偏愛冬天,在冬天起床和洗澡都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可是高雄的太陽把我曬到長了許多新雀斑,傷害到自以為防曬做夠的我,這就不太妙了。一直覺得高雄台南兩地炎熱程度是伯仲之間,原來感覺和現實是不一樣的。


談談中山。中山大學確實美麗,和校區被切割成一塊一塊、沾沾自喜當個地霸的成大相比,西子灣和柴山確實迷人。喜歡特地到高處,不管是管院四樓,甚至是文學院,看夕陽在海面上傾倒一筐金屑。


中山管理學院真的優質,全台唯二通過AACSB國際認證的商管學院(老實說我很難相信、很不想承認另一間是輔仁,這令我想到看不起我們家的台北表姐.....),有時候它會令我忘記中山圖書館爛到每個同學都在罵(然後我深切想念成大那座光是地毯就五百萬的圖書館.....)、堆垃圾倉庫般的傳管所圖.....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