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成的一篇,本來想要完成才開放,但拖太久了就不管了XD)

可以俯拾,不會腐蝕。


1.去補習班打工,去領個不高不低不上不下時薪100的薪水。只能為我們的教育感嘆,說痛心亦不為過。當我翻閱他們的自修、筆記、考卷時,不得不承認教改敗了,而且一敗塗地。完完全全還是過往死板呆滯、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填鴨式教育,約略看過基測的題目,即使難度不高,確實是力求清楚觀念和大致上的融會貫通,不過老師們的上課方式依舊不變,造就學生消極被動、非出自於興趣的學習態度,問題出在哪裡?複雜至極,原因之一也許是教改理念無法配合教師們過往「領教」到的教育方式,他們還是只懂得以老調牙的教導方式教學生應付考試,師生、家長們面對基測依舊是過往面臨聯考那般戒慎恐懼,如同祭祀食人魔般地將學生、子女獻上祭壇.....這可謂結構性問題,搞不好可以套個社會學理論的結構功能論,即使不少人批評結構功能論的積弊與過時,然而諷刺的是我們的教育和它一樣不合時宜,有過之而無不及,這樣嚴肅的問題大概不適合在此時此刻談論。


2.每天只睡兩三個小時多的日子維持了好幾天,頭暈腦脹地上課、讀paper、找資料、打報告。佩服自己居然可以這樣撐過來,然後漸漸演變為詭異的作息:大概九~十點多時就會呼呼大睡,11~1點多時自動醒來,繼續快樂地活躍於夜間,可惜叮嚀自己要做的正經事總是趕不上浪費時間的速度,該說什麼呢?還有好朋友請你快來吧,一個多月沒見了我很想你,你都不想我嗎?


3.這周和老師的課堂互動出現問題,怎麼老師們常常都不能理解我在講啥?可是同學們可以啊。這是代溝嗎?還是我變笨了導致語言表達能力驟降?服務業行銷報告表現極爛,真不能想像老師會給幾分,可以之後再發憤圖強嗎老師?因為我喜歡你這個可愛阿伯的說話方式,所以不知死活地修了這麼重的一門課,同學們都譏我不考慮考慮所上其他課的重擔,而我的組員們是因為我確定選修、知道有人可以當組員才留下來當正式生,否則他們本來是要當個慵懶閒適旁聽生的,老師你看,因為我的關係才多了三隻傳管的七月半鴨子,這一組報告其中一章,雖然你的反應是「傳管所怎麼報這一章?抽籤的嗎?不太適合啊,應該讓你們報告溝通之類的吧?」而我承認我們也不夠認真,但至少我們報完了,盡忠職守地被你ㄉ一ㄤ完了,給我一次重生機會吧周杯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