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生推銷 吃過千人閉門羹 【聯合報/校園特約記者張舒婷/高雄市報導】

連續被一千多人拒絕,滋味鐵定不好受。國立中山大學企管系四年級的林珮雯,大一時打工推銷套裝音樂,雖然屢遭拒絕,但她沒有放棄,最後締造四十五萬元的業績,成為銷售成績南台灣第一、全台第四的工讀生。

「只要肯堅持到底,一定可以開啟另一條路」。林珮雯表示,經過這次打工經驗,她已經不怕任何失敗,而且畢業後不排斥繼續從事業務工作。

三年前,林珮雯讀大一時,成為金革唱片的工讀生,負責推銷有鳥鳴、瀑布聲的心靈套裝音樂,當時唱片公司還為全省工讀生舉辦為期兩週的銷售比賽。

比賽第一週快過去了,林珮雯看盡別人臉色,但業績還是掛零。「我騎機車經過成大球場,情緒惡劣到了極限,索性把車子停在球場旁邊,連口罩都沒有脫下來就放聲大哭。」

林珮雯完全不懂如何推銷,她只知沿街拜訪店家推銷,她說:「那時我至少被一千多人拒絕。」工讀期間,林珮雯放鬆自己的方式是寫日記。

林珮雯的日記多半寫著「加油!被拒絕又不會怎樣」、「別因此被打倒」等鼓勵自己的話,或在日記最上面寫下今天要達成的目標,夜闌人靜時再檢視自己有沒有辦到。

連續的失利,林珮雯並沒有因此被擊倒。她曾躡手躡腳地潛入成大醫院職工宿舍,鼓起勇氣去敲護士房門,雖然還是被拒絕,但她終於遇一個趕著出門上班的護士,對方讓她進房間,一邊上妝準備出門、一邊聽她介紹產品。

「沒想到對方喜歡非主流音樂,也可能想打發我走,不到十五分鐘,我向她推銷售價三萬六千元的最大套音樂,她也沒有試聽就決定要買了!」那天開始,林珮雯的推銷工作就相當順利,賽期兩週她的業績是廿二萬元,暑假總銷售成績是四十五萬元,成為工讀生中的超級業務員。


後記:
這則故事真正感動到我,於是決定把她寫入報導
沒想到被聯合報地方中心長官相中,成為見報的第三篇
今天珮雯對我說:「學姊,真的很巧,今天剛好是我的生日!這是一個很好的生日禮物!」當時我的心情真的是欣喜不足以形容,沒想到天底下有這種巧合!能送給她這個可愛女生那麼有意義的禮物,我深感榮幸。

只不過.....編輯真的很會渲染,好幾處都改得比我原本寫得誇張 囧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