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長官正式通知,要我15號開始,成為中時的一份子。

沒有鮮明的喜悅。並不是因為不嚮往中時,中時是我第一個工作最想要的媒體呢,希望自己第一份工作是報社記者,四大報社中又最想進中時,應該是很雀躍的啊。


可是,其實我還處於懵懵懂懂中啊。忽然接到一通長官的電話,匆匆忙忙地去北上面試,然後在家樂福買食物時接到長官的電話。


長官的電話讓我覺得很窩心,真的像個「吾家有女初長成」的貼心老爸*^^*。他很有耐心,先提醒我繳出大學的畢業證書,又告訴我:要出社會了,不可以再像個小女生,以後就是正式記者了,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以後談吐、儀態、服裝都要多加注意.....


「啊,那是說我的談吐很不得體喔?」「我沒有這個意思,只是提醒你,你說話有點太急了,這對於當一個記者來說很不好....」「嗯,這我知道。」


道完謝,繼續迷迷糊糊地買完該買的東西,思緒有些飄忽地回到家裡。


怎麼辦?我真的做好準備了嗎?洪大哥告訴我:要開始留意警政新聞啦!警政新聞寫法比較制式化,先學習一下.....多留意一些校園裡的好玩新聞(其實這應該是當U種子時就在做的事情),以後地方中心沒新聞時可以拿出來報導.....注意報到時間,去台北報到不是高雄.....


有點七上八下的。但,還是加油!The Chinatimes will be my pla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