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給我們趙爸爸的聯絡方式嗎?你很厲害,這一篇做得很大,放在全國版頭題耶!」大愛電視台的記者來追新聞時,是這麼告訴我的。

記得當時,我和長官讀過世界展望會寄發的活動通稿時,不約而同地說:「這個故事蠻感人的。」

幾經波折後,我連絡上他們。正式採訪前,公關有些憂心地提醒:「他兒子的告別式剛結束沒多久,考慮一下唷。」

找了好一會兒才找到趙家,我小心翼翼地發問著,但還是在訪問進行不到十分鐘時,奶奶就爆出哭聲。

「這麼乖、這麼孝順的孫子,這麼好的人哪裡找?居然這麼年輕就死了。」

「拜託,不要再說這種話了。」阿公阻止她。

現場陷入一片沉默,接著我道歉,雖然我初到時就已道歉過,但除了道歉,我還能做什麼呢?

「對不起,這個時候來真的很不應該,可是因為我真的覺得你兒子的故事很感人,希望大家知道.....」

「沒關係啦、沒關係啦。」

他們熱情地拿出咖啡招待我,一直催著我喝完。

訪問完之後,我走出趙家大門,趙爸爸特地走出來,告訴我怎麼走比較快。

騎機車離去時,我哭了。

我怎麼這麼殘忍啊?在人家告別式剛結束時就去拜訪.....

不過當時把這個顧慮跟我親愛的師傅說時,他只答:「那要是不快點寫,被其他同業拿去寫呢?」又說:「這是正面的故事,值得發揚,你要學著怎麼說服採訪對象...」

說得也對,再怎麼說也是個清新的故事吧。於是我帶著天人交戰的心情,完成這次採訪。

數度寫過全國獨家新聞,但採訪完後,眼淚馬上奪眶而出的,這是第一次。

令我感到很欣慰的是,有鄉民將這篇報導po在ptt八卦板上,引起不錯的迴響,從某些方面來說,我也算是盡了一份記者該盡的責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