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最ㄏㄤ的暢銷書之一:《秘密》(The Secret)。

今天是寶貴休假日,休假時習慣撥一段時間到書局晃晃。當了記者後,更加深刻體會到充電之必要,即使只是翻翻教導人穿衣服、化妝的時尚休閒雜誌也好,總之腦袋瓜一定要接收新刺激。

(其實心中納悶過:一個人能永無止盡地「輸出」再「輸出」多久?直到燈枯油竭時還不自知?有多少記者是這樣?)

某期還在架上的商周,主題是「吸引力法則」,這種論調其實很早就碰過,但還是忍不住拿來看看。讀到總編輯王文靜的序文後,才知道有一本熱門書籍叫《秘密》,然後帶到為什麼本期主題為「吸引力法則」,就是要呈現「台灣版的秘密」。

(好像仍未脫離商周的一貫手法:想一個聳動標題和名詞,接著炒熱一些也許值得注意、也許被炒熱後才有價值的議題。不過算了,畢竟內容算是正向的,還是肯定一下好了。)

對了,要強調一下的是,我的想法和王文靜一樣,這本書可以這麼紅,實在出乎意料,而且很容易看一看就不想再看下去,並非內容無趣或文字不吸引人,卻誠如文章中提到的:「『秘密』的概念,其實並不新」、「雖然書名為『秘密』,但翻成白話文,就是教大家『心想事成』;翻成英文就是:『Thoughts become things』」。

老實說,我就有一本書,叫做《心想事成》,高中就看過了,該書以莫菲定律為法則,也引用了莫菲、作者(是一個日本人,忘記名字了)、其他人的「心想是成美好經驗談」。

有一段時間,我常常翻閱這本書,偶爾感到低潮時也會拿起來看一看,後來留在宜蘭,沒有帶過來。

《華嚴經》上說「如是思惟,則如是顯現」,《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裡面也有一句話是:「當一個人真心渴望某件事物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他。」

只要你心中的念頭牽繫著某件事情,真心地希望某個願望實現,美夢就會成真。不得不承認,這樣的話語聽起來真的很動人。

我覺得,值得思索的是,如果你的願望,和一般世俗價值、禮義規範牴觸時,還能心想事成嗎?(比方說,因為想重拾戀愛感覺,在不傷害任何人的情況下外遇?)

算了,等看完書再來慢慢胡思亂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