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誠如L所言,跑警政新聞的首要秘訣是勤快,第二是勤快,第三還是勤快。

老實說,我離「勤快」兩個字確實還有點遠,對於我的好表現,L雖然不吝於讚美,責備我「脫線」時卻也不會客氣。

然後呢,運氣,其實也很重要的,這篇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事發當天,我從前鎮警分局偵查隊(3F)下樓,經過1F的一心派出所(派出所連著偵查隊,十分方便XD)時,見到一名捲髮婦人坐在員警身旁。

「應該不是什麼大事吧?!」原想一走了之,後來想想,反正沒別的行程,進去看一下好了。

喔!原來這位年逾不惑的女士,控告13歲姪子對她家暴!太有趣了!

見我興致勃勃,她絮絮叨叨地講了一堆,最後補了一句:「你是女警後?現在女警都好年輕喔!」

(心裡竊笑著。之前在苓雅分局跟某年輕毒品嫌犯聊天,套出他的故事時,他問我「你是這邊的志工喔?」)

考慮過偷偷拍個照,事後打個馬賽克就是了,不過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拍攝被害人有什麼意思,再說被告也未成年。

總之,要跑出好的警政新聞,勤快和運氣算是不可或缺的條件吧,雖然我實在還是有點懶惰啦.....不過呢,過則無憚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