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派出所寫了個小獨家,終於訪問了里長,和k吃飯,收到t的簡訊。

這段時間心理狀態不太好,k說的撞牆期,沒錯,我體會到了,也猜測過了。

路線調整是一個原因,雖說跑警政其實就是這麼回事,但對手不一樣,壓力也隨之改變,而且壓力增加的主因還不是對手強弱差別,而是,她們與他人互動的風格。

然後,友善和氣的k來了,雖說今年是他跑新聞第二年,我這隻不到一歲的新聞圈菜鳥,表現不如他也不奇怪,本來就該乖乖地與他學習,但與他互代班的我,見他一篇又一篇的全國獨家,或是同樣寫通稿,別報放地方版,他卻能拼上全省綜合頭題,便強烈地質疑:高雄市警政線到底需不需要我?我對地方中心的貢獻是他的幾分之幾?

無意和他比較,因為這樣的比較沒有任何意義可言,但是,無法完全不感到自慚形穢。

和他吃飯,聊天,聽了不少他的心情,經驗分享,會更加地喜歡他,當然,也更認同他對許多同事、同業的看法。

「感覺高雄的同業都不值得信任。」他談到不少交手過的同業,讓我更加確定:自己真的還是很嫩,和他們相處更久,該有的體認卻遠不如他深刻。

對他又愛又怕的心情,確實也消融了。他說到他的「撞牆期」經驗,曾有一陣子,見到與自己同期、年齡相仿的另一名同事,不斷地攻佔全國版,自己卻沒沒無「聞」,或是僅被要求配合處理相關新聞,那種滋味相當複雜。

雖然我不好意思直接告訴他「我懂!」但還是跟他說了我的感覺,他也提出回應,多數都是些實在無法否認的答案,除了我真的覺得台北喜歡把他的新聞做得很大這一點以外。

說穿了,很簡單啦,我還是隻菜鳥,虛心向學,乖乖地和他看齊,別無他法。

吃飯時,赫然發現t的簡訊,字裡行間透露的是她難得對我顯示的友善,我也回覆自己對她的好感,希望是個好的開始。

P.S:圖檔為桂楊所給我的小獨家,雖然是地方版,但真的很感謝可愛的Johnson。^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