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降2:惡魔的藝術》。

因為是第二次,所以自然不若之前專注,但很慶幸地,先前沒看到又很想看的情節,大概都看到了。(除了妹妹說一開始便演出的,惡劣體育教練的死狀。)

有些細節是看了第二次才釐清,像是潘老師和男人亂搞,竟然通通始於他們對她下蠱,看來我之前錯怪她了XD 還有,她之所以走上女巫一路,除了基於自救的不得已,泰半也因為她吃了男巫的肉,得到他的力量(當然,這一樣是迫於無奈的結果)。喔,還有,教練不是只對小努性虐待,是全部(真的只有兩個字:變態)。

結局那一段話語,還是相當耐人省思,雖然拿著遙控器轉來轉去,沒有聽得很完整,大概是這樣:其實我們都知道什麼是正當的,只是當下常常沒有作出明智的選擇.....我們該看重的不是過去,也不是未來,而是現在,趁現在作出正確的選擇......

不正確的抉擇,就像男巫一再向每位要求下蠱者強調的「一旦你這麼做,他就會.....跟著你到死!」所謂的「一步錯,步步皆錯」吧。

可笑的是,這樣的提醒沒有一次生效,戲中沒有任何一個下蠱者,聽完這句話之後收回成命。

真是神奇,過往我對這種電影應當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卻為這部片寫了兩次心得。

By the way,我決定要天天祈禱C大可以留下來,就算他終有一天要回台北,也希望他留高雄的日子久一點,深信高市同仁都和我一樣,渴望他多留一天算一天,由他當長官是眾望所歸。

事實上,公司內部人事好像還有不少「內情」,不知該如何表達,也許懵懂些會更好吧。

今天和他聊了一下,他說現在常常想起過往的一些人,又提到自己覺得現在年輕人似乎很不「惜情」,都不會主動跟長輩聯繫。

我簡略地回覆我的感覺,不過既然他樂於晚輩與他聯繫,我心想,日後即使與他不再存有長官與部屬的關係,我也會願意主動問候他的,因為他值得,我相信將來不管自己到哪裡去,都會一直感念這位領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