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認為這是一篇「乾淨」、「清新」的新聞,可能與五個小妹妹給我的感覺重疊了吧。

這則新聞電子媒體沒有追,讓我比較驚訝,難道是因為恰好碰到端午節?既有畫面,又有音樂,不是符合電子媒體調性嗎?

不管怎麼說,我欣賞她們的努力和理想。然後,學到一個教訓:查證工作還要更仔細,最好每個成員都訪問到。

看到這篇以後,聯合報謝大哥打電話過來:「你怎麼知道是腳綁著機車啊?」「恭喜啊,獨家唷!」殊不知僅有我寫老翁乃自殺身亡,另外兩報都寫不慎落海,我和c大都嚇到了。

但我相信我的消息來源,因為他們是第一個趕到現場、潛入海中、救起老翁的英雄,其他報皆是追隨後續港警局的說法。

 

留了一個多月的稿,原以為是被丟到垃圾桶了XD

當時L幫我推全國版,其實c大曾說過,覺得這篇放地方版較恰當,也就是新聞性似乎沒有強到可以放全國版。

不過我猜是沾了堪稱地方中心最紅、某雲林記者的光吧,因為某周日她寫了一套身心障礙者參加戶外運動競賽的新聞,台北長官應該是想做成一個版面,便把我的留稿用上了。真正原因到底是什麼?我也不知道。



其實我更不知道的是,菁英不必關心地方事嗎?為什麼要走菁英報路線,就要砍掉地方中心?聽在我耳裡只覺得可悲。然後,在這裡留下最近的全國獨家報導陪我哀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