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看到自己寫學弟妹的報導見於地方版,通知他們,然後翻到全國社會版瀏覽一遍(跑警政線前,我極不愛看社會新聞的),也看到K的新聞做得很大。

中午:到「阿貴私塾」吃午餐,讀過自由時報,看看對方寫了什麼,一套還算有意思的鄰里新聞。以後中時地方版撤掉,寫這種新聞都沒有舞台了。

吃飽後回家休息,打開電視新聞,感覺都是在追報紙的新聞,如果我是電視台記者,應該會覺得很沒成就感吧。

晚上:買了中國時報和聯合報來看,買聯合報的用意是為了留下自己上「民意論壇」的作品(那篇是禮拜日寫劉兆玄視察小港機場一事的特稿,如預料中沒有見報,以研究生的名義拿去投對手報民意論壇賺點稿費,還被C大發現 XD 但既然還能見報,表示還算言之有物嘛!哈~)

打開中時,「余紀忠講座」的報導占了大半版面,余建新的照片映入眼簾,心情很複雜,他是付我薪水的人,也是殘暴地終結地方中心的劊子手。想到XX周刊、X周刊、XXX周刊報導裡的他,打從心底懷疑他怎麼有臉出現在這個講座裡?看到老爸的名字,不會覺得羞慚嗎?還是我太真的天真了?

(題外話,聯合報居然報導該講座,而且處理得蠻大的,你說奇怪不奇怪?)

又打開電視新聞,發現我真的蠻喜歡民視主播張嘉欣,而且真的會因為她多收看一下民視的新聞,沉穩不做作的姿態,沒有誇張的語調,但仍具備該有的抑揚頓挫,實在好過太多線上主播(ex:東森人氣主播吳x舒,從以前看到現在都不覺得她有進步,除了接拍廣告、拍雜誌照片她還會做什麼?感覺就是想紅、想削錢,只是暫把主播台當跳板。雖然這麼講頗嚴重,但真的覺得她是主播界的恥辱)。當然,不得不承認張嘉欣的「雙聲帶」條件在我心目中也幫忙加了不少分,雖然不嚮往電視台的工作型態,但能看到好主播報新聞還是很開心的。

轉台時意外看到緯來日本台的「派遣女王」,他極愛的一齣日劇,無巧不巧地這集上演小笠原面臨被炒魷魚的命運,雖說他的情況與我差很多,但也不禁讓我聯想到報社裡的老記者,心有戚戚焉。不過現在再看一次大前春子的行徑,發現的確很有趣啊!數度讓我哈哈大笑。




當然,還要收看一下《CSI犯罪現場》,最近沉迷於這部影集,搞得自己白天看警察辦案,晚上還是在看警察辦案,哈哈~ 話說回來,這部影集真的很精彩,最愛「邁阿密系列」,何瑞修臉上有歲月的痕跡,但覺得他的言談舉止和神色間有一種魅力,而且有時候會讓我想到C老大,嘻嘻。想到他前天離開辦公室前戴著墨鏡,我問他為何在室內要戴墨鏡啊?他當眾回答「要你們看到我很帥的樣子啊!」惹得大家都笑了。讓我想到何瑞修把他的正字標記──墨鏡──看得跟命一樣重要。

老何真的很帥氣啊,雖然大家都愛KUSO他戴墨鏡的招牌動作,可是每回看他戴上墨鏡的那一瞬間,以及簡潔俐落地轉身離開,總是欽佩拍片的人怎能將他拍得這麼C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