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 更新日期:2008/08/30 04:09)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首屆宜蘭國際蘭雨節落幕,縣政府統計遊客數突破89萬人次,但購票入園只有29萬1000餘人次,門票收入約2500萬元,帳面虧損至少7000萬元,創下宜蘭縣辦活動虧損最多紀錄;縣議會下週召開臨時會,民進黨議會黨團將要求專案報告。

購票入園僅29萬人次

縣議員黃適超質疑,「89萬遊客人次」是「灌水」、「膨風」,縣府至少應說明怎麼統計?扣除頭城外澳園區免門票的25.4萬人次,蘇澳鎮武荖坑和五結鄉冬山河親水公園合計63.6萬人次,購票入園怎會只有29萬人次?

黃適超說,蘭雨節縣內國中以下學生免門票,縣民票50元,非縣民100元,票價比過去童玩節便宜很多,假設人數沒灌水,從購票人數分析,蘭雨節遊客顯然以縣民居多,外縣市遊客來的有限。

創下縣府活動紀錄

縣議員江聰淵說,縣府停辦童玩節理由之一是不堪虧損,今年蘭雨節看得到的經費編列9800萬元,他認為隱藏在其他預算中的還有2、3000萬元,總經費約1億2000萬,收入卻只有2500萬元,保守估計,虧損在7000萬元至9000萬元之間,創下宜蘭縣舉辦大型活動最大虧損紀錄,既然這樣,何必停辦童玩節?

縣府工商旅遊處長游文祥說,舉辦蘭雨節本來就不是為了賺錢,目的是希望行銷宜蘭,帶動暑假期間的觀光市場與產業經濟,蘭雨節89萬遊客人次是請工讀生統計,縣府絕對不會授意學生「灌水」,活動第1年,外縣市遊客對蘭雨節較為陌生,購票人數尚可接受,但絕對還有成長的空間。

明年拓展過夜客源<

游文祥表示,今年蘭雨節,除了親水公園與武荖坑,更成功地行銷頭城外澳園區,成為北台灣衝浪戲水勝地,只不過,雪山隧道通車改善交通,很多台北遊客單日往返未在宜蘭過夜,明年活動,縣府會往南部拓展客源,並加強與旅館、民宿業者合作,設法把更多遊客留在宜蘭過夜。

------ 身為宜蘭人,我真的非常討厭呂國華,家人們也一樣。他把宜蘭這片淨土弄得烏煙瘴氣,希望我將來有機會為宜蘭盡一點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