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坐在電腦前,趕著相當無趣的本報「台灣企業獎」稿子時,長官的電話來了。

「本來是說讓你休五、六的,不過我看一下,明天大家都很忙,有一個行程需要你去.....你這個禮拜休一天就好,之後再補,禮拜日進報社上班,可以嗎?」

「可以啊。」(當然可以.....我敢說不可以嗎?)

啊嗚~~~~~~~~~~~~~~~~本來還暗自慶幸著,熬過今天就可以休假了,沒想到很快就泡湯了!

先前慈姐msn上的暱稱完全道出我的心聲:「神啊,請給我源源不絕的假吧。」儘管我應該算是財經組裡loading最輕的記者吧,現在仍然是越來越渴望休假了。

大姊頭長官說,之後找時間補休,但誠如我已說過的,其實相當困難,只能「見縫插針」地,一旦遇到稍微合適的時機便立刻「搶進」了。

其實我一直認為,文字是有力量的,心中浮光掠影般閃過的念頭,一旦化為文字,後續往往有不一樣的影響(《秘密》、《心想事成》、《思考致富聖經》等書都強調過了),所以才有不少科學家、藝術家、文學家或任何一個在特定領域成功的人,腦中出現某種靈感或是作夢醒來後,馬上拿紙筆記下來,一來是怕忘記,二來也算是運用文字力量的一種方式。

為什麼扯到這裡來?其實不喜歡寫下太多負面的文字,因為不敢輕忽文字的力道,哪怕是無心留下的痕跡,又怎能預料之後會鋪下什麼伏筆?所以,雖然偶爾會來網誌發發牢騷,或是梳理一些比較晦暗的回憶,但通常都會以比較樂觀、正向的結語畫下句點。

只是,這次不得不說,我完全體會到,知名的圖文作家、「部落格天后」彎彎的暢銷書《可不可以不要上班》為什麼紅透半邊天了!因為我明天也不想上班啊!

並非沒有責任感或存心偷懶,不過明天要去的行程,其實只是報社舉辦的「台灣企業獎」,而且還要看那些把報社搞垮的狗官(sorry,雖然這種字眼很刺耳,但我想中時沒有幾個人會反對)光鮮亮麗地上台頒獎,想到就深感無奈;再者,聽說晚上蕭萬長跟陳添枝也要過來,所以晚上也得留守現場,唉。

(話說回來,可以順便要求陳添枝把消費券加碼嗎?哈哈。我可是打算捐到社福團體的,因為沒想要買什麼,不如拿去做好事,積點陰德好了XD)

然後呢,寫出來的東西也只是一堆吹捧得獎企業的文字,儘管他們善盡CSR相當可敬,但是寫這種稿子....似乎沒有太大的成就感可言。

這麼心有戚戚焉的原因還有一點,就是,再次體會到記者休假不正常的事實,以及《富爸爸窮爸爸》中一再強調地,當employee的悲哀。

算了,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再說今天還是有快樂的事情:買到麥坎納20周年慶的優惠鞋款。原本要選購現在正流行的彩色鞋,但先前找他陪我去試穿時被阻止了(仔細想想,穿著這麼「勁爆」的鞋子跑新聞,確實不一定很合適,還好有理性的他及時勸退啊~)今天一個人過去,最後買了最好搭配、「四平八穩」的黑色有底的包鞋。



啊,之前為了穿得「正式」,跑新聞時幾乎都穿高跟鞋,之後可以多一項選擇,不必忍著腳痛東奔西跑了!以後進報社時,也不必每次都為了「扣、扣、扣」的高跟鞋聲響感到不好意思了.....而且,冬天穿著這樣的包鞋出門,感覺就有一種厚實的溫暖。

對了,還要感謝一下公司發的禮券,雖然只有500元,但不無小補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