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咳了將近一個月,看了兩個醫生,仍未痊癒,今天只好向第三個醫生報到。

或許是「挑對」冷門時段,病人稀稀落落,醫生看診也格外有耐心,並問了我一句:「工作需要一直講話嗎?」

「恩.....還滿需要的。」

(往好處想,幸好我不是電子媒體的記者,非得靠聲音吃飯)

醫生開了藥,還強調三餐飯後吃的並不會嗜睡,睡前服用的才會,所以等年輕的護士將藥包和藥水拿給我後,迫不及待地,和著未吃完的早餐,吃了今天的第一包藥,但已經不知道是這個月以來的第幾包了,然後又一路咳回家。

實在是平淡無奇的就醫過程,原本沒什麼好談的,但吃藥良久後才想到,醫生問的那句「工作需要一直講話嗎」,一語道破我已是社會人士的事實,當然,本來就是啊,也沒有什麼好爭論,只是對比以往老是被誤認為學生的經驗,確實有所不同。

有時刻意地以正式的打扮出席公共場合,特別是記者會,與業者閒聊時,得到的許多回應卻都是「剛畢業嗎?」

逛街購物時,即使穿著工作時的衣服,店員通常也問「是學生嗎?」

有次去買牛仔褲,美麗與耐心兼具的女店員同樣問我這句話,記得那時剛燙卷髮不久,穿著一身深黑洋裝+牛仔褲,尤其又一臉剛寫完新聞、甫被工作折磨完的倦容,所以自認為那天看起來是個十足的上班族,未料還是被這麼問了,心裡有點詫異,於是微笑著回問:「看起來很像嗎?」沒多久後,她又改口了:「剛下班嗎?」我又笑著說:「可以這麼說。」

多次與Corrina和Garfield一同找房子,房東的探詢語也幾乎都是「你們是學生嗎?」而我們也總是誠實以對,表明已在工作時,下一句通常就是「剛畢業後?」

這應該可視為一種讚美吧,只是有時跑新聞時,又覺得什麼話都沒說、什麼事都沒做,就被貼上菜鳥的標籤,有些吃虧,但也習慣成自然了。

其實,如果能一直被誤認為是學生,應該是一樁美麗的錯誤吧只是不知道這種"福份"還可以持續多久就是了。

深感有趣的是,今天去看醫生時,穿著以「學院風」聞名的Knightbridge風衣,脂粉未施,帶著一副膠框眼鏡,看起來不是應該散發著學生味嗎?怎麼反而被識破了?難道我的外表已經無法掩飾真正的身份了?(笑)

(By the way, 醫生明明說睡前吃的藥才有安眠作用,怎麼我還沒吃,已經覺得昏昏沉沉、四肢無力了.....醫生欺騙我善良純真的感情嗎?幸好有剛上檔不久的日本宮庭劇《大奧》成為我對抗疲軟的動力,默默地陪我完成這篇日記,感謝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