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KU.jpg  成大的畢業證書!

到自由時報到的第一天,人資要求要最高學歷畢業證書正本、之前工作資歷的證明,當時聽到畢業證書,心裡一驚,支吾地問她:「可是正本好像不知道放到哪裡去了...」

「那是你要處理的事情喔。」人資小姐語調「工整」,聲音不帶情感。

(OS:大學畢業證書到底塞到哪裡去了?!不復記憶啊...


依稀記得最後一次聽到人家要求我拿出來,是到中時應徵地方記者,張副總與我面試完畢後──3年多前的事情了!

那天和老猴聊天,不經意提到此事,他無奈地回應我「你太誇張了吧,我可都有收好」;第二天又到報社和長官Clare吃飯,她也苦笑不已。

於是我回家一趟,抱持著半放棄的心態,隨性翻著書架的文件、資料、獎狀,數度翻到與中時相關的資料,特別留意一下,相當幸運地,一個裝著中時人資部文件(提醒新進員工要繳交的資料)、紊亂剪報的牛皮紙袋裡,我‧的‧畢‧業‧證‧書‧靜‧靜‧躺‧在‧裡‧面!

感謝上蒼,真的相當眷顧我!讓我在如此零亂又不起眼的袋子裡找到畢業證書!不必千里迢迢到台南一趟,只為了一張薄薄的紙(雖說本來已打算,畢業證書若真的不見蹤影,就親自南下一趟,重新來一趟美食之旅,我可以自詡為樂觀開朗的女孩嗎

這次回宜蘭相當開心,不但與大姐碰面,還見到了久違的二姐、二姐夫and越來越聰明活潑的寧寧,但陪伴小孩...真的耗力又費神啊...哈哈...

IMG_2168.jpgIMG_2172.jpg每吃一口飯都要大家奮力鼓掌的寧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