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07-01
  • 中國時報
  • 【李維菁】

     你上次給我的溫柔,大概只能再支撐一個禮拜而已,請不要怪我,我已經省著點用了,這段時間我儘量不要一口氣太過激烈,慢慢舔著,慢慢細 數。我當然疑心自己對溫柔的癮頭太大,也偷偷埋怨你給的劑量不足,導致現在擔心補給的匱乏與正當性,又擔心這般屢次溫柔,我快因抗藥性必須加重施打的次數 與劑量。

     而你好溫柔。

     讓我們永遠都不要大聲說話,我貼著你的耳朵滔滔絮絮,說變態鬼怪。

     我討著換著你的什麼。用藥不經思考

     而你好溫柔。

     服用你的溫柔我便忘了要走,忘了我們多數時間摒住呼吸的猜忌猶疑,忘了你的輕慢,也忘了你總是忘了。

     我知道你的溫柔廉價方便,一點點善意加了起雲劑變得黏稠甜蜜,而我習慣。

     我們擁抱的時候頭頭肩肩肚肚對對。

     你身高的劑量對我剛剛好。

     你的眼睛直徑過長圓睜,無神的玻璃珠也能七色生光。

     你眼睛的分寸對我剛剛好。

     過街的時候,我總想,踏過一階斑馬線便是一色,紅橙黃綠藍靛紫,一燈一燈接連發亮。走到那頭,我便走到彩虹的彼端。

     添加物與色素好溫柔。

     我上次真正要戒你的溫柔,因為發現你的愛人是小型犬,而我是咪。

     我對我們之間真真感到絕望。

     你與小型犬女人共同替未來買了保險,你們去熱帶海域潛水嬉戲,你們看過大山大湖,你們規劃好了一切未來,你們做足了準備預防一同老去的閃失,你們認定彼此,你們綁在一起。而你又低低地告訴我對未來的無從想像,除了偶爾被突如其來的慾望穿刺,那時才對人生感到痛楚,對即將發生的可能感到失措。但大半的時候都好,你說,其實人生都好。

     親愛的你保了究竟誰的未來,你也終究得活那誰的未來。

     我想你不應該繼續對我施打任何溫柔了,那些劑量讓我站在街頭恍惚停步,無法前行。一劑便是一流年,一劑是一蹉跎。

     我戒除溫柔的方式按部就班,腳踏實地,正如戒酒戒藥戒哀愁,一分一分算,一秒一秒計,戒一天是一天。今天可以自主不依賴,或者這一秒想念顫抖抽搐,仍能堅持自己,不要伸手找你。一日的最後一秒滑過,躺在床上輕輕撫著自己,這次我又多戒了一天。

     然後一天,於是又可以一天。若我有一天失控想你找你,生吞了所剩不多的溫柔存量,次日便要自己重新開始,再戒一日,或者多戒七分半鐘也好。

     那戒毒的過程沒有終點,人生也不可能恢復正常,只是只是,今天比昨天多戒了一天。又是一天不沾。

     隨時鼓勵自己,多撐一小時,提醒戒掉吃溫柔的習慣。

     你正在戒除我給你的溫柔嗎?今天比昨天多撐了一些嗎?

     我給的溫柔沒比你給的不廉價,我給的劑量特意比你習慣的加重心狠。

     也許你不用戒除,或許你不想改過自新,你去便利超商尋找別的廠牌別的溫柔,瓶罐裝的,鋁箔包的,紙盒裝的,寶特瓶的,乾燥粉劑的,膠囊的,銅板錠劑,糖漿,三合一沖泡的。

     止不了真正的匱乏,但架上開放自取的這麼多溫柔,口味不同,香味不同,癮頭總是可以暫時平撫。

     暫時,此時,彼時,又多一時,於是此生。

     我沒差。反正我沒差。

     吃了溫柔的寂寞配方,吃了寂寞的溫柔配方。

     不痛不癢的,眉目混淆的,總是不至於生死交關的。

     我偷偷打到你血管裡的,你默默餵食我的。

     一口一口,一針一針,一劑一劑。

     我們好溫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