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美國NFL中場表演,根本就是瑪丹娜的個人演唱會!

儘管娜姐的名號始終震天價響,聞名全球,但第一次注意到她,已是她出了《Ray of Light》專輯時。除了主打歌〈Ray of Light〉外,〈Frozen〉空靈冷峻的MV和歌詞,總讓我每次看電視轉到時,目不轉睛盯著螢幕看。

220px-Ray_Of_Light.jpg  

大四準備研究所考試時,多半是娜姐的音樂陪伴我唸書,〈jump〉、〈hung up〉、〈I love New York〉、〈sorry〉、〈Get together〉等歌曲於我而言,皆耳熟能詳,也是學生時代回憶的一部分。


先前娜姐宣佈暫別歌壇,要好好拍電影時,我和頭號大粉絲、號稱娜姐兒子的羅格,失望之情不在話下。

我對他說「你娘再不出唱片,天后寶座就要拱手讓給Lady gaga了啦」,他樂觀地回答:「我娘再拍個一陣子電影,就會發現唱歌還是最適合她,回到歌壇了啦。」

果然還是母子連心啊。誠如羅格所言,娜姐今年出了新專輯,主打歌「Give me all your luvin」,而且登上最吸睛的NFL表演舞台,從頭到尾唱作俱佳,活力十足(而且show了好幾次她最經典的八字腿舞蹈動作),完全看不出來是一個53歲的女人,絲毫沒有讓支持她的樂迷失望!

一開始娜姐身穿羅馬戰神舞衣,女王般地坐在金色王座,由百名舞者扮的士兵簇擁出場,氣勢磅礴,華麗兩字不足以形容,全場尖叫,換作我是現場觀眾,大概也會叫到失聲吧!第一首娜姐獻唱自己的舊歌〈vogue〉,儘管我只是透過電腦螢幕看著她「駕臨」舞台,卻也震懾不已,直呼amazing。(羅格說,如果他在現場,應該會感動到眼淚直流;也許我也會吧。)

這次娜姐還演唱了〈Express yourself〉、〈Like a prayer〉。〈Express yourself〉並不是一首特別吸引我的歌,若非之前Lady gaga〈born this way〉被報導有模仿此歌的嫌疑,興許我還不會注意到這首歌;(老實說我個人覺得不像啊,也許歌詞意涵都focus on"be yourself",但曲風、MV質感都各有所長,怎麼如此多粉絲都有此質疑?連羅格也這麼說過)不過這次表演以鼓樂隊詮釋此歌,別有一番風味,也挺有看頭的。

聽到〈Like a prayer〉時,兀自覺得驚艷,漫不經心聽著「I hear you call my name, and it feels like home」、「I have no choice, I hear your voice...」等歌詞時,納悶著怎麼沒注意到娜姐這麼動聽的情歌?之後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這是首福音歌曲,歌詞中的「you」指的是上帝,當年還因為official MV燃燒十字架引發軒然大波──我只覺得很酷,歌頌上帝的歌曲,居然焚燬十字架,多麼囂張,多麼狂妄,但這就是瑪丹娜啊!

(再想想lady gaga的人氣歌曲中,不少都是直截了當質疑基督教,或是強調僅管自己願意信奉上帝,但就是無法克制自己出現違背上帝、違背聖經教義的舉止,離經叛道得讓人不得不大讚「過癮!」難道這就是娜姐曾說Lady gaga是她接班人的原因?因為兩人都以如此強烈的反骨精神,呈現囂張和藝術表演的相得益彰?)

其實娜姐的表演,已經超乎表演的境界,根本就是「傳教」了吧!可惜這位天后即將展開巡迴演唱,卻完全沒排到亞洲,更甭提台灣了想要一睹天后現場風采,可能還是得殺到國外了...

不管如何,還是由衷期待娜姐的新專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