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榭兒,我會愛你一萬年
  • 2012-02-24 00:54
  • 中國時報
  • 【李維菁】

     米榭兒,悲傷的姊姊們,我會一直愛你們,但我必須先走了。

     你們慢慢喝,今天晚上我會為你們唱整夜的歌,明天起我就不來了,今後我要過七點起床十點入睡的人生。

     朝迎旭日升,暮送夕陽下。

     不要問我那個男人值得嗎?不要質疑我們是不是彼此的最愛?這樣的問題對於晃蕩到人生這季節的人來說,天真到殘忍。

     我從小看著你們這些姊姊,強悍壯烈,毛色鮮亮,我從來就沒法子跟你們一樣。我黯淡躲藏,靜靜在吧檯後方默默看你們,豔羨著你們的豪傑,心 碎於你們的脆弱。我沒有飛天的志向,也沒有驚人的意志,我從來不曾真正存在,因此也沒有自由可以喪失。我始終是妳們視而不見的飄浮泡沫,用溫柔包覆你們的 身體。

     重點是我喜歡為他煲湯,他讓我覺得什麼話都可以跟他說,我們總是散步。

     我相信,等到他療好他的傷,我療好我的傷,假以時日,我們便會真正相愛。

     米榭兒你要不要開門讓我進去扶你?我從這邊都聽到你的痛徹心扉的嘔吐與哀嚎?

     把頭靠在馬桶上?那我坐在門口陪你。你慢慢來。

     我走了以後你們要好好的。

     要好好對待潘蜜拉,她看起來強硬難以親近,誰都不能挑釁她,其實心軟得跟棉花糖一樣。她旅行各地,卻嚐過太多薄倖,她之前的藝術家男友是 個貨真價實的渾蛋,長得醜不打緊,那份刻薄與忘恩真是令人難耐。而潘蜜拉說,她們總是朋友,畢竟他照顧過她。她笑起來多可愛你知道嗎,然而人生偷走了她可 愛的小虎牙與微揚的嘴角。

     後來她終於遇上寵愛她的男人,人生找到可以相伴一生的伴侶,那人卻身纏重症。潘蜜拉幾度崩潰痛哭,第二天醒來又覺得自己早就超脫,接受無常也就接受了無償,仍然可以主持跨國會議,威霸一方。等她流浪回來,妳要好好疼她,但千萬不要安慰她。

     還有三個月前剛送走母親的芳芳,她有著西方人才有的深目與長腿,一身的見識卻只能逐漸蹣跚,蜷居小窩。她母親在時她受盡控制,看盡業障, 她母親走了她只覺無依。她的眼睛不好了,你要常常喚她出門玩,上下樓梯的時候要扶她,要讓她覺得自己沒被遺棄。她喜歡紅酒勝過白酒,她喜歡鮭魚豆腐煲。

     月朦朧鳥朦朧,燈火照簾籠。

     米榭兒,這不是一簾幽夢。

     你要注意燕子,不要讓她再去那個道場了。

     那個上師看起來像色鬼,她拉下老臉募款。大大小小的道場法師只要看到媒體文化人與有錢人就拚命吸收,貪得跟一般人一樣,不就是虛名與實利,信徒的死心塌地不用成本。我賭咒我在那個女信徒膜拜的眼中,看到的是少女漫畫中的夢幻星星,不是哲學的清明之眼。

     你順便告訴芳宜,那個心靈成長課程不要去了,世界上真的有壞人,不是正面能量就會吸引正面結果,秘密只是一本暢銷書而已。

     還有優雅的迪娜,她坐擁豪宅與財富。她曾經拋棄家庭也嚐到背叛,我無法忘記跟她泡在溫泉裡頭,驚訝見她過了更年期仍有豐滿高聳的乳房,細緻的皮膚與腰肢,她卻只是哀傷看著前方樹林。

     米榭兒你真的不要擔心我了,我們會幸福。

     你把歌本給我。

     米榭兒你其實為那男人心動吧。那個凌晨,你坐在他腿上輕輕晃動,說著小時候事,重複看著照片,交換傻話。

     你說你拒絕他?因為他說愛你一萬年但你不信?

     就算他真的愛足一萬年,你終究只得一場多麼痛的領悟?

     愛男人,不要信任他們。

     寒風吹起,細雨迷離。

     我唱歌真的好聽嗎?

     是的,這男人是我偷來的。

     他今天睡我身邊就不再是你的人了。

     我偷得一宿也算恩義,賭到一生便是我幸。

     你們是豪傑,我是戲子,但我明天醒來就成為好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