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穿著短袖上衣、長褶裙、涼鞋,風塵僕僕出門,裙裾輕輕隨風揚起,卻感受不到美麗和優雅,反而覺得一股微微的涼意侵襲腳板、鑽進裙底。

赫然發現,薄裙子夾腳拖露趾涼鞋好像不是這麼適合這個時節的裝扮了。早上趕往記者會時,明明還穿著短裙哪。

前兩天發揮特高效率,早早將稿子完成,和一群要好的同業去K歌(每逢玩樂之事工作效率就會提高XD)。當天穿著短袖T恤、白色短裙,一走進包廂,MVP先生率先開口:今天怎麼穿短裙啊?回到家後,他丟我訊息:穿短裙很好看,以後不要一直穿長褲了。

總之,誤以為夏天還會持續個好一陣子,沒料到兩天後就不同光景了。傍晚時分,老天爺不作美下起雨來了,寫完稿後要等著晚上開會,不能回家,索性走到外頭大門口,涼風夾帶濕氣迎面襲來,我縮著肩膀抱著雙臂,五味雜陳看著雨景、撐傘匆忙離去的財政部同仁,交錯成一幅色調黯淡的圖畫。

走入記者室後,我說:這什麼鬼天氣,怎麼會這樣,同業回我:因為秋天來了啊。

 

秋天來了,是啊,都要九月下旬了,早就是秋季了,我卻完全沒有意識到,前幾天在東京吃了幾客冰淇淋,在銀座的服飾店閒晃時還一邊想著:東京固然擁擠,但哪有台北盆地悶熱啊,然後開開心心買了三件夏裝,沒想到還穿沒幾次,秋天就翩然到來了。

晚上九點多,我在雨中鑽進央行盧大學者的車裡,一同回去開會,見他也只穿件短袖POLO衫,我問他:不冷啊你,他說會冷啊,今天穿太少了,我回他:連你這開車的人都嫌冷,可見秋天真的來了。他說,秋意濃,秋意,秋意啊,說著說著他自己也笑了,我跟著噗哧一笑。


不想傷春悲秋或附庸風雅,對夏天也沒有特別的偏愛(游泳意願激增這一點倒還不賴),心裡卻無端掀起莫名的惆悵,明明心情還處在夏天的狀態,新買的夏裝只在東京穿了一、兩次,游泳池票券還有好幾張沒用完,手搖式飲料鋪的茶喝的還不嫌多(雖然不太健康),然後不是才剛為獅子座的萬董慶生完畢嗎,怎麼清冷的秋天說來就來了,我們就要被迫送走熱情的夏季了。

 

其實四季一如往常遞嬗,花自飄零水自流,也不必為賦新辭強說愁,也許我也只不過是,想要貪心地,再抓一下夏天的尾巴。

仔細想想,這個夏天也過得很有夏天的樣子,至少也曾在夏季期間,好好活在夏天的當下。

因為已經去了想去的地方,用心對待過想善待的人,珍惜過想好好經營的情分,認真寫過想好好處理的稿子。

至於屬於夏天那些回不去的部分──不管是回不去的人,回不去的情分,回不去的稿子,就留給回憶吧,至少回憶顯得豐盈,且以後回想起這一切,不會這麼遺憾。

Leave out all of the rest. 然後迎接秋天吧。

那麼,夏天的尾巴,就留給萬董的慶生會吧(雖然說拖了一個月,連壽星本人都說別再說慶生了,我真該補上一句:其實是慶祝你滿月啦。)

2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