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我妹感觸如何  所以立馬被這種照片戳到笑點XD 改天應該問問老妹是否有此感觸.....

話說最近怎麼如此疲累啊,即使有某一天,行程難得稍微鬆散一點,新聞大神卻毫不留情,冷不防就來造訪,已經很久沒有好好坐在家裡派彩了,每晚都是被新聞折磨到奄奄一息後,晚上10點一到,拖著殘留的半條命打開台彩官網.....

今天中信銀、台新銀搶標下一屆公益彩券發行商資格,其實本報也只能一篇「稿」定,卻要不斷在一樓、五樓、八樓之間奔波,一整天的青春都奉獻給它了;傍晚還殺出個公股行庫自行吸收二代健保保費的定存拆單作業費用,然後想推給經營公股行庫已久、親愛的代班人盧大學者,卻以失敗作結。

 

中時前同事與我坐在一起為稿子奮戰時,兩人討論著明天的記者會是XX總局。

「應該又是沒梗吧?」我說。

「那很好啊。」她回答我。

「這樣沒東西寫耶?」

「可是。。。我實在太想休息了.....」

嗚嗚,我懂,我也是啊。這幾天都不忍卒睹,都在過什麼日子啊我們?

可是新聞之神會放過大夥兒嗎?想到週三、週四又要透早去立法院.....好啦,一天沒東西寫也就認了,當作休息吧。(胡思亂想中)

 

話說U報同業的好消息來了,結婚半年多,他要升格當爸爸了。也許是因為我與他平日並非坐在同一間記者室,加上重複的路線極少,和其他報的同業相比,兩人的互動其實算不上特別深入,再者以他和他愛妻的情況,現在當爸媽也不早了,不過自從認識他以來,看著他的人生不斷「進階」,偶爾聽他分享登記結婚,婚宴,選房子,正式購屋的點滴歷程,看著他的人生愈來愈圓滿,除了由衷替他喜悅,竟又有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也許是因為最近身邊實在太多老同學、老朋友步上紅毯,甚至升格當爸媽,身邊帶著新來報到的小毛頭,想著人家都成家立業了,而我還在讚嘆他們的勇氣十足,心情難免複雜。

也許是因為,要被迫接受已不復如此青春無敵的事實,還是有點感嘆吧。也或許是,當他們一個個遠離我既有的人生軌道,心裡說到底依然有些不捨吧。

不過,這也沒關係,套句U報同業常放在嘴邊的「順其自然」,現階段只要可以稍稍偷得浮生半日閒,已經很難得了.....

對了今天有位同業在MSN暱稱上對我示愛,真是害羞 雖然是女的,但還是開心啦,哈哈哈XD(可能我真的壓力太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