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8618_4272767182740_1272671794_nIMG_7028  

拜台彩所賜,在2012年的最後一場記者會,得以看到Dream Girls(郭雪芙、宋米秦、李毓芬)、宋紀妍、茵芙(雖然根本搞不清楚她們如何發跡的?而且我還是今天到現場才知道有茵芙這位藝人XD),不過看到的當下,差點沒有倒抽一口涼氣。

怎麼瘦成如此!臉怎麼就這麼一丁點兒!「骨感」、「紙片人」、「巴掌臉」等字眼掠過心頭,我難掩心中訝異:「難道真要瘦成如此,上電視才好看嗎?」並將心中的震撼與旁邊的Jenny分享,她回我:「女藝人嘛。」我接著說,如果女明星一定要瘦成這樣,那代價也太大了吧。(難怪有女藝人說過,哪個女明星沒餓過肚子?)

 

忘了是大四畢業or研一時,參加某個與媒體研習有關的活動,遇到兩個就讀高中的妹妹,三人聊天時,她們不經意對我說,你好白又好瘦喔,而且臉又很小,好羨慕喔。

從小老媽就耳提面命:一白遮三醜,妳皮膚白,皮膚白就會好看云云,這是老生常談,但反正我從未留意過臉的大小。直到此時,遲鈍如我,才懵懵懂懂發現,原來「小臉」也是多數女人追求的,因為符合世俗標準所謂的美。(在這之前,所謂「九頭身美少女」於我而言,多半代表高瘦苗條的女子,卻未曾注意過,通常臉小的女子才能有此封號。)

之後,與他人(尤其是女性朋友)合照時,經常聽到的要求是:「妳臉小!妳要在前面!」我當下總是對她們苦笑,但從不曾拒絕,即便到現在也是如此。當然,益發體會的是,原來這麼多人在意臉的大小啊。

翻閱時尚雜誌,就更不必說了,現在「瓜子臉」大概已經不稀罕,可能要到「巴掌臉」的境界才能稱為完美吧.....

如果沒記錯的話,大二下學期開始,體重就再也沒有超過45公斤。第一次發現,是某次到校園內的捐血巴士上捐血,護士一臉狐疑看著我:「妳有45公斤嗎?」我不假思索回答:「有啊。」量完後,指針不領情地對著「44」,我略帶尷尬地說:只差1公斤,讓我捐血吧。她說,我們的規定是,量體重的結果要46公斤才可以喔,因為還要扣掉身上衣服的重量,妳44公斤是絕對不行的。

於是此後我再也沒有捐過血了,即使我很想捐,但一量體重就過不了關,後來都只能眼巴巴望著捐血車興嘆。

從以前到現在,也常常被稱為紙片人,但我實在不覺得自己單薄到與紙片一般,今天看到這5隻後,這樣的感受更強烈了。而且這是我生平第一次,與別人合照,真的會顧慮到:我的臉看起來會不會過大!

IMG_7027IMG_7035

幾位朋友看過照片後,對我說:你也很瘦,只是你穿太多了啦!但基本上她們的身高,保守估計,應該都有163cm,平均體重...我推測大概43kg吧。

這並非胡亂猜測,我當場問了宋紀妍:「你體重多少啊?」她靦腆地說:「43kg」,我目測她身高應該163cm上下,便回她一句:「太瘦了,吃多一點啊。」她又靦腆笑著,我忽然想到:大概很少有女明星會接受「多吃一點」這種建議?

至於最近人氣扶搖直上的郭雪芙,更是逼近170cm的等級,不過...我相信她的體重,很明顯地是低於45kg的(後來發現她提供的官方資料是165cm/48kg,實在不覺得她有48kg...)。但我一定要推一下,她真的相當清新自然,又親切隨和,一點架子都沒有,我將和她的合照上傳到臉書後,同時引起不少男性友人的羨慕和忌妒啊,哈哈,能和她合照還是挺開心的。

話說回來,其實我並不推崇這種瘦到極致的美感,儘管這現在似乎成為審美觀的主流,卻覺得有些病態,我還是相信,勻稱、健康的體態,才是最美麗的囉。

Anyway,龍年的最後一場記者會,能遇到幾位美女,依舊覺得是一次美妙的際遇(而且還是推薦一下乾淨可愛的郭雪芙)。而且重視朋友的我,想到晚報的Aileen為了寫藝人買房專欄,常常得像著小粉絲一樣追星,覺得又好笑又好氣,於是特地幫她換了經紀公司副總的名片,當作她的新年禮物吧,阿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