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台股的表現,相當不令人意外,春假期間每天被利空消息轟炸,一向深受消息面波動的台股,一開盤即跳空跌停,終場大跌189點,三大法人同步賣超,合計賣超新台幣67.5億元。

也相當不意外地,外資(含陸資)今天賣超居冠,賣超金額共54.55億元,投信賣超7.7億元,自營商賣超5.25億元。

 

tse_b  

一夕之間本人的資產不知道縮水多少了(目前也不太想仔細計算,該慶幸的是,反正本金原來就不高嗎?)但這倒無所謂,信奉從公司的基本面挑選好個股的我,也不在乎短線的漲跌,更沒有看盤的習慣,只是今天看到某則新聞,還是覺得相當噴飯。

 

外資2  

 

看吧,這就是歪吱。台股的三大法人中,投資比重最高,超過3成,仗著自己的影響力,隨意放話坑殺小散戶,看看今天台股跌成這樣,還有三大法人的賣超情況,就一切盡在不言中了

其實不只是歪吱,頭釁、漬淫商也常常有類此舉止,三大法人為了高價售出某個股,發佈其利多報告,喊高其目標價,誆騙投資人進場後再獲利了結,相關案例層出不窮,族繁不及備載,今天恰好看到一例,所以做個紀念。

 

P.S:今天台股大跌,國安基金是否護盤又成為關注焦點,但指數高達7000多點、成交量800多億元,我實在看不出來進場必要何在?不過礙於大夥兒關注,財政部同業也只好問一下官員,官員也非常專業地說「你們覺得這樣要進場嗎?啊?」

結束訪問後,我說:如果他剛剛說國安基金要進場,我一定會罵他。同業開玩笑回我:你真是大公無私,為人不為己耶。

雖然本人也是個小股民,眼睜睜看著資產縮水,說無動於衷是騙人的,但不會看到股市大跌就呼天搶地要政府基金進場護盤啦,再說反正股市本來就不是個可以輕易預測的東西,希望多數投資人還是可以秉持理性,一同面對股市的漲跌。

 

但最近台灣的景氣.....似乎也很難讓人樂觀以待,其實台灣人相當勤勉努力啊,無奈的是...恩...

 

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