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55  親愛的恬姐兒,今天你我的約會,真是如我期待般,歡愉且值得回味。

雖然今天特意挑了本部新聞最清閒的日子與你吃晚餐,詎料新聞大神果然得罪不起,尚未和妳見面時,就有天殺的新聞又冒出來了 等到你我終於終於碰頭時(上次見面是幾百年前啊...?!)我居然只能一邊開著電腦打稿、一邊和你說「抱歉,又有新聞要處理了」,相當令人掃興,大腹便便的妳,竟然還好心幫我把電腦包拎到餐桌上(妳兒子出生後不會怨恨我吧?反正記得叫他別當記者就對了.....想想妳也曾被電視台凌虐,一定能認同我的建議),身為好姊妹的我,真該汗顏啊.....

不過還好寫完新聞後,沒有擾人的電話,為了和妳多聊幾句,還特地加點了套餐組合,哈哈。不過,說真的,現在的我一點都想不起來,我到底點了什麼主餐耶?!?!只記得是什麼咖哩飯的,因為我的心思都專注於和妳聊天.....也許能和好姊妹聊到「食不知味」也是一種幸福吧。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到了,真的益發強烈感受到,應該珍惜可以和我無話不談的好姊妹們(更何況不是每個好朋友都能夠友情歷久彌新一樣濃的,相信妳知道我在說什麼的。)想想妳我曾一起擁有的回憶,一起吃的美食,一起逛的街,一起遊覽的地方,一起討論的股票,一起訴說的夢想,彷彿還不是很久之前的事情啊,如今妳就這樣升格當媽咪啦。我問妳:「妳當媽後還能這樣跟我們約會嗎?」「我也不知道,我之前也沒當過媽媽啊。」臨走前,忍不住摸摸妳的肚子。

還是忍不住要提到,當妳懷孕滿3個月,將妳照超音波的影片PO上臉書後,大家一片恭喜聲,雖然表面上我也是其中之一,其實卻不斷私訊質問妳:「怎麼會讓自己懷孕了!沒有避孕嗎?」「怎麼這麼大意啊」,然後又把小魚的例子端出來譴責妳一次XD 其實好姊妹人生進階了,應該要替她感到歡欣鼓舞的,但我知道妳根本沒有當媽的心理準備,甚至一直擔心被你那工時從來沒有短於12小時的老公、孩子的外婆(也就是妳媽)暗算而懷孕,妳無奈地訴說著,還是被暗算了.....現在回想起這些對話,覺得很好笑哩。

更奇異的是,今天為了你,首度認真逛嬰幼兒用品店。每次逛百貨公司,逛到這一樓都是直接跳過的,即使老姐已經生了兩個,卻根本沒有參與到這一段,連她臨盆時都因為她一句「你們不必來,等我生完再來看我」也沒有隨伺在側,今天陪著妳貨比三家,看著琳瑯滿目的乳頭分離器、哺乳裝,甚至還看著孕婦裝驚嘆:「滿好看的耶,不是孕婦的話可以穿嗎?」店員見獵心喜地說,可以啊、這件很美啊、我沒有懷孕也有買等等,我只覺得自己像隻少見多怪的井底之蛙,在一邊傻笑著。

妳對我說:「等妳懷孕時,我也會陪妳挑的。」其實當下我的心情相當複雜,卻也有一種莫名的溫暖。仔細想想,如果我像妳一樣,即使步入婚姻後,卻在非預期的情況下懷孕了,不知道會有多麼手足無措啊。

不過,誠如我對妳所言,不管多麼措手不及,這個寶寶都是上天賜予妳的禮物,有多少夫妻想要這樣的大禮卻不能如願啊,一定要珍惜啊。即使以後因為妳當媽了,不能像現在這樣與我們吃喝玩樂,我還是很期待,看到妳在臉書上,分享你們一家三口的照片,三個人都充滿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