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61.JPG近日,沒有其他事情比世界盃足球賽能滋潤我枯萎的心靈了​

談談其實並無太多談資的日常吧。的確,並無特殊大事,隨著時光更迭,更加明白一件事,我的確應當對於現況懷著感恩的心:離開烏七八糟的圈子,不必再面臨浪費生命、糟蹋人生之美好的「人」的問題;案子與稿子如雪片般飛來(儘管勞累指數提高,但仍應該列為好事),然後,也不得不承認,來自某個煉獄的訓練有其價值(雖然說,見其頻頻扯謊、出錯、鬧笑話等情況,內心也是感嘆,旁人看了大概也只能徒呼負負吧)。還有,好幾檔持股表現強勢,上週幾乎每天手中都有持股漲停,而且是連拉好幾根(H股神哥所言甚是,這是個爛股出頭天的時代,大盤愈低迷,爛股愈噴發,抱得住的,就是你的了)。

只是,或許是被接連而來的工作蹂躪了一陣子,加上夢想依舊停留在做夢階段,難免有些沮喪(但,說穿了,也必須責怪自己不夠積極吧⋯⋯),今日實在無心償還稿債。

近日,忍不住多次想到一、兩位極信任的人對我說:「你就是之前太順利了。」乍聽此話時,心裡先是不以為然,想到自己一路走來,也是戰戰兢兢,工作表現與態度也並非不受肯定,但也是遭逢不少狗屁倒灶的鳥事啊,而且⋯⋯反正就只能如此了(好啦,我知道自己也有需要反省之處,只是,不跌一跤、痛一回、被表裡不一的雙面人欺騙與傷害、失去一某些東西,真的不會成長。借用一下一位好友的文字,只能說言簡意賅:人真的很賤,總是要經過低潮才會成長,處在順境呼風喚雨時哪會想到修煉自己,享受都來不及了」

現在,仔細想想,也許自己這個傻人過去真的頗有傻福卻不自覺。曾聽聞人人皆讚許為優秀的前輩說,自己起初懷抱著熱切的記者夢時,投了無數履歷,卻因為學經歷不顯赫,總是石沈大海⋯⋯反觀自己,決定走上記者路之後,學生時代便得到旁人眼中算是值得稱羨的機會,一路走來,雖然遇到不計其數的是非之人,卻也有幸結交到真心好友,而且,從未擔憂過無處可去。

那麼,當自己決定走上另一條未知的路呢?從零開始,完全無法計算投資報酬率,用心良苦好一段時間後才驚覺遇到騙子的機率也激增了,或是非戰之罪但就是無功而返,以及作事時必須拋棄「標準答案」的邏輯。

談了這麼多,也只能繼續提醒自己,顯少有人可以一直過著順風順水的人生(這是極其簡單的道理,怎麼就是許多人想不通,利用自己一點點資源或權勢來壓迫、欺凌別人,怎麼不想想看,萬一自己墜入逆境,而被欺凌過的人又茁壯時的情況呢?!何況還是些人生歷練明明比我豐富的人啊),但不變的應該還是有紀律的努力吧,儘管這話非常老梗,卻是不爭的事實,再說,目前的自己也實在離所謂的「紀律」非常遙遠,能不加把勁嗎?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