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9283.jpg

(看完「極限震撼」後,到信義新天地美食街吃晚餐。此時剛被淋了一身濕,相當狼狽,但因為沒有其他照片中的圍巾,比這張來得醒目,所以只好湊合著用.....)


從照片中可看出,該圍巾有不少「洞洞」,故極具「勾人」的優勢,但無奈的是,它似乎特別喜歡與男人「兩情繾綣」,而且都是中年的。

(但我發誓,即使勾到年輕帥哥也不令我開心,畢竟還是太糗了;如果勾到女性同仁,是否比較不尷尬?)

依稀記得,它最近「勾男人」的一次,是在中華經濟研究院某場研討會的中場休息時間,當時正和目前財經新聞圈內最年輕(76年次耶!比我妹小1歲,連小我3歲的都出來混了,叫人情何以堪...)、天X雜誌的記者美眉站著聊天,悲劇就這麼發生了。

聊得正投入時,脖子倏忽間覺得有些不對勁,似乎被某一股力量「制約」住,下意識回頭觀看:天哪!我圍巾的「洞洞」,居然勾住某位中年男士的西裝釦子!

「先生,先生!不好意思,我的圍巾...」

「喔、喔、喔.....」對方也有些愣住,但不失優雅地「拆散」他的釦子和我的圍巾,他身邊的兩位中年男伴都笑了,該記者美眉也忍不住「唉呀」一聲,而我只能連聲道歉。

只是剛好經過我身邊,卻發生這種無妄之災的中年男士,他並不是第一個,之前已有同樣的戲碼上演過,但我也不太記得是哪次了,只能祈禱他是最後一個了。

(話說我是不是該把這條圍巾送給我家小猴?說不定可以幫他勾到心儀的男人,也不失為功德一件。)

----------------------------------------------------------

說到「極限震撼」,就在上禮拜五,很幸運地以低廉的價格,周日票入荷(感謝前T台主播聖哥割愛),當天便和我的他一起去接受震撼。

百老匯式的風格,突破以往觀眾對「表演」的想像侷限,打破傳統「舞台」的定義,每一場shows的橋段和performers無所不在,並不時穿插和觀眾的互動;你永遠不知道,下一個橋段會在現場的哪裡開始,當你還沉醉在表演中,performers竟在不知不覺間已欺近你身旁,手舞足蹈、大吼大叫

最令我和他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水舞秀一開始,舞者在浸潤在月色(其實只是現場的燈光)中、徜徉在水中,觀眾彷彿化身為魚兒,置身在澄澈的水中世界,從水底賞月,同時享受著水光月暉之際,又意外地看到泳姿曼妙的女郎。

但還是忍不住要說,若非有機會以如此划算的價格買到入場票,花個兩千多元觀賞「極限震撼」,還真的不會覺得值回票價;再者,工作人員不時嚴格制止拿相機的觀眾「相機不准發出閃光」,其實在場觀眾幾乎都沒有開閃光(至少我是沒看到),但相機一打開,在一片漆黑中自然就是會發光,如果連這樣都要限制,為何不要一開始就禁止大家帶相機進場?這是我與他共有的疑惑。

另外,水舞的舞台從空中緩緩下降到觀眾眼前,大夥兒的第一個反應自然是伸手觸碰,此時工作人員又要開始緊張兮兮了,不斷穿梭在觀眾群,提醒大家「不可以太用力」、「請勿拍打」、「不要用壓的」.....

雖然此舉應當是基於安全考量,情有可原,但他問我:為何不要一開始就使用強固的材質,確保觀眾拍打仍不會損壞?我無奈地回答:大概這裡的場地沒有這麼多錢使用這種材質吧.....

還有,這些橋段和橋段之間,是否有什麼關係?有連貫的劇情意義嗎?或許是我資質駑鈍,看不出來.....有誰具此慧根的,能否為我解惑一下?謝謝

 

附上幾張照片:

DSCF9254.jpg

表演者與觀眾的互動方式之一:以保麗龍板打觀眾的頭XD

DSCF9265.JPG

水舞─舞台在空中

DSCF9267.JPG

DSCF9276.JPG

最後場中「下雨」了,現場觀眾彷彿群魔亂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