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5日於我而言,是個別具意義的日子。

一來是,兩個好姊妹(小仙女和林巧巧)同為這一天的壽星,發現這個事實的當下,很難不感到驚詫。其實就星座學來說,牡羊座、天蠍座一火一水,並非契合的組合,不過身邊卻圍繞著為數不少的天蠍座朋友,與我尤其過從甚密的兩位,都揀在這一天出生,同為天蠍座美女,一位是無話不談的手帕交,一位是在財政部並肩作戰、互吐苦水的好夥伴。

小仙女今天請了生日假去吃喝玩樂,林巧巧適逢例休,不過日前大夥兒已在某江浙菜餐廳幫巧巧姐慶生(可惜忘了合照><),下周即將迎接小仙女的慶生攤,人沒與她們同在,心是同在的啦。

二來嘛,5年前的11月15日,是我正式向中時報到的日子,也就是人生第一次「誤入歧途」成為記者的吉日,然後中時收留我3年4個多月,蘋果4個月,自由1年2個多月。記者生涯5年以來,一路上遇到很多貴人,雖然不免遇到小人,但遇到貴人的福澤總是大於遇到小人的灰心與失望,整體來說,還是懷著感恩的心,感謝我經歷的一切。

(不過這陣子壹傳媒併購案的新聞鬧得沸沸揚揚,想到老東家如今已在土皇帝的「領導有方」下,形成「獨樹一幟」的風格,更悲哀的是「劣幣逐良幣」把肥老黎趕跑了,兩家媒體都待過的我,不得不承認,不論是平面or電子,壹傳媒的績效、內容豐富程度、後製嚴謹度等,實在都比旺中出色許多,更令人心碎的是,現在米果居然把魔爪伸向蘋果了.....眼睜睜看著這一切發生,除了強烈的無力感,只能慶幸我已非蔡皇帝旗下的員工了,也只能默默祝福壹傳媒的同業們,未來還是會愈來愈順遂。)


By the way,上週盧菲特帶著新歡齊赴日本自由行,我央他可以的話為我帶瓶雪肌精,責無旁貸地代班起央行。這陣子本來就常常忙得天昏地黑,(不知為何立院本會期財委會特別厚愛本部?多安排幾次央行啊,9A彭神新聞價值更高的.....)孰料這幾天新台幣匯率竟向坐雲霄飛車般,盤中幾度衝破29元大關,大起大落,看得我和出口商一樣膽顫心驚,加上菲特兄其他路線的瑣碎事件,以及本人路線已應接不暇的新聞,險些沒去了半條命


就在這意義非凡的一天,他終於載譽歸國了,更令我感動的是,上次送了他一條白大衛,慈悲如他這次竟大方相贈雪肌精!(而且是他親自辨認、挑選,並非藉由女友之眼力,果然是心細如髮的天蠍座啊。)數度推辭後實在拗不過他,只好接受他的好意了。我還問他:你該不會是遠在新宿時,已經感受到我在台灣的恨意了,哈哈。

感謝盧菲特,下次出國再為你多帶幾條白大衛,也祝你們甜甜蜜蜜。

雪肌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