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對情人節沒什麼感覺,始終視為商人為了行銷商品而包裝的節日,加上行程滿檔,只覺得大概又是被工作埋沒的一天。(意外看到馬克的漫畫,真是切中肯綮。)

馬克  

有趣的是,臉書上大家似乎討論得頗為熱烈,今天中午去台灣工銀春酒,還有同業談到,不能一直接電話,或一副很忙的樣子喔,這樣暴露出情人節沒人陪,才會忙於工作的事實;我說,不會啊,可以說自己太多人邀約,應接不暇啊,哈哈。同業笑著回我說,還應接不暇咧。

春酒現場,有一隻疑似Hello kitty的作品,鄰座中央社彬哥聊完自己的蜜月旅行規劃後,即以戲謔的口氣談論它,說這是有鬍子的Hello kitty,還對我說「不是鬍子,難道你以為是『貓』中?」秉持求知求真的精神,趁採訪空檔溜去看一下,赫然發現是出自四人之手的「智慧虎」.....(@#$%^&*...)

可惜的是,當時覺得該作品「奇形怪狀」,就沒想到拍照留念。當時在座沒人相信他是老虎,都認為是Hello kitty的變形(還有人說是仿冒品)。我不經意談到部分女性主義者對Hello kitty的主張:貓的形象常常被比喻為女人,柔軟可愛,且Hello kitty常與粉紅色搭配,也是不少女性喜愛的顏色(我例外);沒有嘴巴,正好代表男人對女人的期望:安靜,不要說話,聆聽就好。

專業報的T大姐聽完後回應,所以小叮噹沒有耳朵,就代表當丈夫的都不必聽老婆說話囉?另一專業報的H大姐立刻回應,這樣正好啊,老婆不講話,老公也不聽,夫妻關係可以維持長久!我笑著說,是啊,還真符合邏輯耶。

真沒想到,這些對話出自於一年一度的情人節,呵。見到駱怡君依舊開心,眾人做鳥獸散後,還特意留下來和她聊了一下子,她不但專業素養無懈可擊,更是個有內在修為佳、深度廣度兼具的好leader,相信她一定會成為很出色的接班人。

其實今天的主角算是駱錦明,從頭到尾高談闊論,知道他迷戀骨董和藝術品,臨走前特意問他,牆上那幅氣勢磅礴的裝飾品是什麼啊?原來是通通由瓶蓋、塑膠瓶、拉環條作成的藝術品,他驕傲地說:「LV的老闆也很喜歡,也有收藏喔。」

IMG_3299.JPG  

(話說今天被兩個去春酒現場的雜誌社長官稱讚漂亮,其實都碰面好幾次了,其中一個還是Scott,雖是在網路上說的,但還是偷偷高興一下

 

今天最後一小時在微微的失落中度過,只因為情人節最大的心願沒有實現,就是大樂頭頭獎得主誕生...下期上看12億元,頭版頭跑不掉吧?為了趕上派彩,和他難能可貴地吃了德國豬腳,卻吃得匆匆忙忙(嘆),沒吃完的外帶回家。老東家的前輩問我,情人節不去約會,窩在電腦前做什麼?我說,在家喝枇杷膏養喉嚨啊,而且一想到週三行程滿到溢出來(且時間互衝),成堆稿子等著,還真的沒啥閒情雅緻過節,最後一小時就這麼耗掉了。

IMG_3301.JPG  

有句名言指出:上帝說毀滅一個人,就讓他中樂透頭獎。Jeff跟我說過,但還是很希望被上帝毀滅一次啊!也是,中個一次,至少在被上帝毀滅前,有一段時間不必工作(→短視近利)...

情人節結束前,甫被求婚成婚的Lenny分享了一首吳晟的詩,就做為今日完美的句點吧。

 

<<階>> 吳晟
漫長的此階太寂寥,太長也太喧囂
請陪我,也讓我陪你
孤獨陪著我,荒涼陪著我
讓我在你眼中 踏青

擁擠的此階太寂寥,太長也太喧囂
請陪我,也讓我陪你
倘若切斷這脈溫婉的偎依
飄零的行程 多麼悲慼!

可能,我將會無甚功名
引不來掌聲榮耀你
請相信,我的柔情
牽引你、守護你

同是孤獨的一粒微塵
在空曠的階上飄浮
讓我仔細的陪你踱到盡頭

擁擠的此階太寂寥,太長也太喧囂
請陪我,也讓我陪你
仔仔細細的踱到盡端
此階將更長,但不寂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