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龜說:「我想著自己早就忘記原有的信念,是把唸傳播所當作進入這行業的敲門磚而已,真正想做的其實是這行業可以讓我觀察到人生百態的感動,而這種感動的創造,應不是只有唸研究所才能進入,差別的只是我能不能繼續以另一種方式堅持罷了」

其實這段話很早很早就在她的網誌上看到了,心中激盪著莫名的感動,久久無法自已。

想想看,我多久沒有好好地、仔仔細細地看過一份報紙了啊?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對於看報紙感到厭煩(一方面也是覺得報紙越來越難看,怎麼政治口水總是最大版面,不然就是翻來翻去都是楊辰琳XD)

想到影響我最深、甚至可以說啟蒙了我的研究所之路的天下雜誌,我有多久多久沒有去好好讀它的文章了啊?甚至,我多久沒去誠品了?以前誠品是我和他最愛去的地方,兩個人拿各式各樣的書籍雜誌翻閱,悄聲地分享彼此的新發現和感觸,時而樂得歡笑又得壓低自己的分貝,升大四後去過幾回了?

昨天我和他去逛翻新後的新光三越中山店,最大的收穫是他買了一件夢寐以求的LACOTES POLO杉,柔和的水藍。

逛完後去誠品,我好久沒有來好好光顧的誠品(上次來是為了寫研究計畫來翻閱動腦雜誌的文章,找完資料就匆匆離去)。拿了一本Taiwan財經文化雜誌,還有久違的天下雜誌,前面那本沒有讀很多,就覺得不夠吸引我,讀到天下雜誌時就不一樣了。日本趨勢大師大前研一和記者的對談,深深地吸引著我,並且和他一起讀著裡面批評韓國人的文句、一邊不以為然地罵著XD(韓國人真的很卑鄙,無所不用其極地作弊,祝你們世足賽最後一名)

兩岸緊張的政治關係,讓大陸和台灣兩地具強烈落差的意識型態總是令人憂心忡忡,然而兩地的經貿關係卻是如此密不可分,魚離不開水,大陸需要我們的管理人才,台灣需要大陸這塊誘惑著全世界的大市場作為有力的跳板,什麼時候政客可以領悟到這一點?

中、台、日、韓什麼時候可以形成東亞經濟圈,抵抗逐漸走下坡的西方強權?

然後,拿了一本CHEERS甫出爐不久的新鮮人就職指南,如果不是怕錢不夠,我想我會買下這一本的。給社會新鮮人的建議:要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要有好奇心。淺顯易懂,不過又有幾人能做到呢?希望如果我要出社會找工作時,可以愛自己所選、選自己所愛(至於好奇心唷,我想我的還蠻強烈的,哇哈哈)

好久好久沒有這樣的感動了,這不就是我當初想考研究所的震撼與動力嗎?曾幾何時,我變得面目可憎了,讀著書本上可能是亙古不變的知識,卻忘了關心國家大事(不過我真的覺得台灣的「國家大事」都是政治人物的嘴砲,醜惡至極,不知道要怪媒體還是怪政客),忘了自己讀過這些書刊雜誌啟迪人心、淨化心靈的文章時,那種純粹的感動,這樣的感動鼓舞著自己:以後我也要創造出這種作品,不管是一篇報導、一則文案、一段簡短的話語,都好,只要可以鼓舞人心、發揮正面的影響力,豐富別人的生活,如同他們現在也豐富著我的生活、開拓我的視野。究竟是什麼時候開始,我連這些深深觸動內心深度的文章都棄之不顧,念茲在茲的就是研究所研究所研究所?


昨天和阿龜聊了一下,我想我是真的很欣賞她的,當我漸漸地、更深刻地感受到她的才華、深度、想法,我為那些沒有錄取她的研究所感到惋惜,因為這真的是研究所的損失,不過我祝福她,也祝福自己:找尋自己的夢想、創造另類的感動,前途璀璨而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