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系校園特約記者張舒婷/台北報導】

郝龍斌以68萬多票當選台北市長,但還有研究生選民根本不知道他是誰!設籍於台北市、現就讀交大電控所一年級的研究生阿猴(化名)說:「我只知道謝長廷和宋楚瑜參選,而且還以為謝長廷會當選呢。」


認為「關心政治活動」對自己目前狀況並沒有實質幫助的阿猴說:「我對政治上的事情沒有概念、沒有專業的判斷,我想:就算我去關心,應該也只是關心到比較表面、膚淺的看法,既然如此,我當然也不會投下這不負責任的一票。」談到對台北市長選舉結果的預測時,他直截了當地說:「我沒有任何預測,甚至前幾天才知道有誰選。我只知道有謝長廷、宋楚瑜吧?郝龍斌是投票前幾天才聽說的。如果真的要猜誰當選,投票前我一直都猜是謝長廷,因為他的名聲和名氣最高。」他還表示:如果郝龍斌沒有在這一次北市長選舉出現,應該永遠不會知道這個人是誰。


被問到家人的投票態度和政治立場時,他略微感嘆地表示:「我的家人或是身邊的長輩,幾乎都是『以黨投票』。我爸媽的政治立場就不一樣,我爸是藍、我媽是綠。」不過他也認為:相較於身邊有同學因為家庭因素而必須特地回去投票,家人從不逼迫自己要參與,父母親也從來沒有因為政治立場不同而吵過架,自己可以說是幸運的。「畢竟政治歸政治、生活是生活吧,不過我有時候還真的懷疑他們是不是忘了我可以投票。」


「其實我父母對於投票也是越來越意興闌珊,我沒有和他們聊過,不過我想是對政治的失望吧,畢竟藍綠都一樣表現差勁。」從擁有投票權開始到現在,始終沒有投票過任何一次的阿猴,對投票的想法是:要投票的人,必須要清楚地知道:自己選的的人有什麼能力、可以做什麼事,而非盲目地選黨、選派,或是以候選人的口頭支票為依據。看到父母因為對台灣的政治失望,對投票的態度也有所轉變,讓他更加肯定自己的看法是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