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認為「傾盆大雨」的英文俚語"Rain cats and dogs"十分傳神、生動,這次梅莉颱風為台北地區帶來的豪雨,更加深我這份感受。

宜蘭縣因為風雨過大,下午便宣布停止上班上課;正當台北縣市的朋友們個個期待著從天而降的颱風假時,心裡卻隱隱擔心著:鄉下老家是否已成為水鄉澤國了?

忙完後,還是沒有打電話回家問問狀況,一個人拖著疲憊的身軀到附近的小火鍋店用餐。

老闆熱情地與我攀談,「每次颱風天,我們的生意都很好。」神采飛揚地。


隨後他一邊招呼客人,一邊與其他熟客攀談,不時摟摟美麗的老闆娘;夫妻倆沒有濃情密意或刻意的恩愛,但始終一派從容自在,火鍋店的熱氣因暖暖的人情味而更加蒸騰。

想到許久未見面的父母──極不協調地──印象中他們不曾表現地如此親密過,自懂事以來,他們一起創造的所謂「夫妻」的一切,很早便摧毀我對婚姻諸多不切實際的幻想。

關於這點,我想我是感激他們的,也應該感激他們吧。


寧寧女王即將滿一歲,料想把她寵愛得有些無法無天的大人們,應該已規劃好「一週年登基大典」細節了吧,所以更該回家了,讓生活多一份溫暖且有份量的熱鬧可以湊湊。

(p.s:女王長大後是否會將天蠍座的特質表現得淋漓盡致呢?想到這點總有點不安...噗...)

胖嘟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