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632IMG_4667 - 複製  

終於熬到休假,趁著寶貴的週六趕緊理毛,從原本「犀利人妻」中的小三頭變成間諜頭。

(話說回來,我真的不知道,今年誕辰月時,當我告訴親愛的設計師Cindy,打算將「短髮計畫」的時間點,從今年夏天提早至3月,為什麼她會一本正經地告訴我「幫你剪『犀利人妻』的小三頭好不好,你剪一定很好看!」

我沒有對她道出內心的困惑:怎麼?妳覺得我看起來像小三嗎...?不過已經找她剪了好幾年的頭髮,在她面前,一向對髮型、髮色沒有太大的堅持──好吧,其實是懶得想這麼多啦,每當她興高采烈地建議我這次頭頂可以換什麼造型、換一種顏色染染看,我鮮少拒絕的。

將時光拉回到剪小三頭時,Cindy顧及我的髮絲軟,維持造型的固定時間相對需要長一點,特地將剪髮、染髮分開,也就是剪髮3天後再回去洗頭、染髮,所以為了這次變髮,總共咬牙忍了6天沒洗頭!這對天天洗頭的我而言,實在是身心雙重折磨。

IMG_3577

變換成小三頭的另一轉變,就是首度染紅,每次和同業合照,總是形成明顯對比,哈哈

P1050469 - 複製


坦白說,當Cindy鼓動三寸不爛之舌,對我說「這次染成紅色,你皮膚很白,染成紅色很亮麗」等話語時,依舊有點猶豫,因為...早就有不少朋友識破,我是個不折不扣的綠色控,不少衣服鞋子包包配件都是綠色系,深怕頂著一頭褐紅色,配上一身草綠色、鮮綠色,反而造成奇怪的視覺效果。(染紅那天,恰好穿了olivo綠色襯衫,其實也不是故意的,但連Cindy都發現了,笑著問我:「妳很喜歡綠色吼?好像滿多綠色衣服的。」)

回眸一笑IMG_4628 - 複製IMG_4673 - 複製 


猶豫沒多久,轉念一想,反正沒試過,試一次又何妨,久而久之也就習慣成自然了。不過這陣子洗頭時,每天都要看著一堆暗紅色粉紅色的泡沫沿著頭皮流到地板上,心裡嘖嘖嘆道:這些化學藥劑染在人的頭皮上,對健康真是一大傷害,也難怪這麼多設計師的手會有職業病.....

直到小三頭慢慢走樣,不僅慢慢褪成褐色,又開始飛翹了...(這兩張還算是好看的,跑新聞時不知道變成什麼樣子XD)

IMG_4351251813_3240542141021_729297444_n    


其實,懶惰如我,一向不喜歡花太多時間整理頭髮,每次剪頭髮,設計師貼心地問「有特別想剪什麼造型嗎?」我的答案泰半都是「最好整理、最不浪費時間的」,回憶學生時代,身邊雖然必有看燙捲髮的朋友們,看著她們一頭美麗性感的波浪,難免心動,但一想到她們維持美麗的背後,就是每天洗完頭後拿著烘罩套在吹風機上吹頭髮,就興趣全無。

第一次下定決心燙捲,是被調到台北跑財經新聞後不久的事情,依稀記得當時依然有點愛燙不燙的,仍然是Cindy鼓吹下才完成XD

98.4.10 新髮型-大波浪捲 


不過,首度走上捲毛之路後,我還是貫徹懶的精神,連烘罩都沒買,每晚吹頭髮時,一邊吹一邊拚命用手指繞著捲著髮梢,繞啊繞啊捲啊捲啊已經讓我這沒有耐性的牡羊女,耗掉大半耐心了。至於捲度有沒有維持到1個月呢?坦白說我也忘了。

第二次燙捲髮是去年10月,捲度加強,一燙完就拍照留念,畢竟也是花了好幾千元銀子啊,就算本人惰性使然,捲度維持的時間不如預期,至少也趕緊捕捉一下「成品」。

新頭毛的造型吃飽了  

這次學乖了,買了烘罩和慕斯,每晚洗完頭後乖乖「雙管齊下」。但就如同Cindy所言,我的髮質太軟,容易拉直,只要稍微一偷懶,或是多拖了幾分鐘才吹乾頭髮,簡直就恢復成長直髮模樣,絲毫看不出來是個剛剛燙捲毛的。


看看燙完頭毛2週後的樣子,這已經是非常努力、用烘罩和慕斯弄了半天才勉強吹出來的捲度,和剛剛燙完後的樣子已有落差(問題是明明才燙了半個月啊

IMG_2487.JPG


去年年底,隱忍著自責的挫敗感,以及對人性的失望,無處宣洩。今年1月又去找Cindy,她只說了一句「可以剪了啦」,恰好也符合我變髮換心情的需求,毅然把雜毛剪短,盼望掃除一些陰霾

IMG_2965.JPG  這就是清麗又有個性的Cindy,每次照相總說我的臉比較小,堅持要在我後面(其實她的臉明明也很小啊),剪髮一流就不用說了,人也和藹可親,謝謝妳這幾年的服務啦。順便幫她打一下廣告

Cindy的工作室:LoveSalon

台北市大安區師大路67號2樓

電話:02-23692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