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久沒有更新部落格了,著實想不到,再次發表文章,竟然是因為你離去了。

一個用某種形式伴我十幾年的人,就這樣說消逝便消逝了嗎?!

聽著你們今年的新歌,〈good goodbye〉 、〈heavy〉、〈final masquerade〉、〈nobody can save me〉……雖然的確容易讓人做出特定的聯想,但,我還是很難接受,你真的不在世上了。

 

昨天台灣時間凌晨2點多,理應是上床睡覺的時間,卻不經意瞥見外電報導你上吊自殺,起初不敢置信:「假的吧?誤傳的吧?」忍不住搜尋新聞,搜尋愈多,一顆心愈是往下沉。

 

他得知後,起初也是難以置信,反應與我相近:「假新聞吧?」

 

確定後,我們一齊陷入低潮,他對我說了不只一次:「我滿想他的。」(沒錯,他說他很想念的人,是你)

 

我不斷想著你們的一首老歌〈Leave out all the rest〉,並非事後諸葛,由於知道你充滿晦暗的童年,總是隱隱約約覺得:那些歌詞正是你的預言。(我竟然猜對了,是嗎?)

 

When my time comes, forget the wrong that I've done

Help me leave behind some reasons to be missed

 

Don't resent me, and when you're feeling empty

Keep me in your memory, leave out all the rest

 

我個人的翻譯:

 

倘若我大限之日先到來,請忘記我所有曾經犯下的錯誤

求你為我留下值得被懷念的一些理由

倘若你因此失落,請不要怨恨我

將我好好地留在記憶裡,其他的就都忘了吧

 

 

最近最常聽的,還是你們今年的新歌,坦白說,頗能觸動我的,想到上次你們來台演唱會,因為錯過訊息而沒去,心中告訴自己:「下次Linkin Park來台灣,一定要去聽!」

 

孰料,沒有下一次了。發表新歌〈Talk to myself〉2小時後,你做出讓身邊親友與全球樂迷都哀慟逾恆的抉擇。

 

「所以…我再也聽不到 Chester Bennington的live了……」我一邊失魂落魄地如是想著,一邊兀自懊悔著,為什麼上次你們來台灣,我會忽略呢?

 

想著你爆發力十足又高亢的嗓音,想著你們充滿自我救贖意味的歌曲,想著你們總是有無限深度與想像空間的MV,想著第一次聽你們的演唱會,你們賣力演奏著〈waiting to the end〉、〈The catalyst〉…都是我百聽不厭的歌曲啊。(至於膾炙人口的In the end、faint、breaking the habit等歌曲,族繁不及備載,就不贅述了。)

 

他不下一次對我說,你的好友Chris自殺,應該是促成你斷然棄世的關鍵因素,因為你自殺這天,也是Chris的生日。(許多主流媒體也做如是報導了)

 

你的麻吉Brian Welch在臉書發文,罵你拋家棄子,竟選擇以懦夫的方式離開,其實……不管我多麼喜歡Linkin Park,多迷戀你的歌喉,我也很想這麼痛罵你耶。我知道你有慘澹痛苦的童年,他也多次對我強調,你的人生,你經歷過的苦痛,大概是我們很難想像的,但……就算你覺得你並不相識的全球粉絲只是BULL SxxT好了,你也該想想你的家人,想想你兒子鼓勵你正向的貼心紙條,想想你走了之後,你美麗的遺孀是如何哀傷吧,想想Michael為了鼓勵你而做了〈breaking the habit〉這首經典歌曲……為什麼,為什麼你都沒有想到所有愛你的、支持你的人呢?

 

迄今聽著你們的新專輯,我又對他開口了:「我還是很難相信,Chester真的走了。以後…以後可能用VR重現他嗎?」

 

不過,誰都知道,即便VR重現你的身影,歌喉,那又如何?沒有人可以取代你,更何況是VR

 

 

I don't want to say good goodbye to you,Chester. However,your fans have to do this,including me.

 

One More Light。Chester,雖然屬於你的光芒永遠熄滅了,但至少你會永遠活在樂迷們的心目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