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完成邀稿

今天是寶貴的休假日,最驕傲的事情,莫過於寫完讀者文摘的邀稿!

其實很不應該,拖了九個月有吧!雖然生活確實忙亂,不過一再地延宕總是個劣習,即使主編強調過「沒有所謂的截稿日期」,但心裡還是覺得挺過意不去的。

讀者文摘邀的稿子,是一月時頭版頭獨家那篇溫馨感人的報導(現在都十月了,有誰可以代替主編,狠狠地教訓我一番嗎?),先前就算萌生動筆的念頭,總是想東想西,擔憂自己寫不出理想中的作品,就像〈10招克服惱人的拖延〉一文中所提到的,拖延者常懷抱著「我必須做到完美……」的心態,最後卻因為怕自己做得不夠完美,默許自己拖拖拉拉,遲遲不肯動手。

說不上文思泉湧,僅是很單純地,想要積極地把它完成,今天花了一個下午的時間「稿」定了。

值得記錄的是,書寫的過程中,心情跌宕不止,雖然已是二度刻劃張小妹妹(不是我,是我筆下的主角)的故事,不過再次回味她的教養、經歷、思維,想必她的人生是多采多姿的,無私的付出讓她的生命更加豐富。

憤世嫉俗的人多數是困在自己的小框框裡,有時我自己也陷入這樣的泥淖中,如果大家都可以學習她「手心向下」的精神,想必這個世界會和現在不一樣吧。

對了,她也證明一件事情,「付出」主要不是看能力,而是心意。當然,她確實得到來自家人的深厚支持,而且她是個從小父母便極為疼愛、用心栽培的孩子,但她也是選擇了犧牲一部份物質的享受,捐出微薄的零用金和午餐錢認養貧童。

雖然這些話是老生常談了,但無庸置疑的是,她應證了一項真理:即使是看起來能力非常有限的人,也是能以自己的方式有所貢獻的。


二、結婚潮

最近不知是怎麼了,身邊掀起結婚潮。

對我而言,確實是不小的震撼,當我還在思索結婚之於人生的必要性時,已經有許多人,迫不及待地縱身躍進所謂「愛情的墳墓」中。

最令我吃驚的,莫過於聰哥吧!感覺起來,一邊與他喝酒、一邊聆聽他訴說著感情的煩惱,還是不久前的事情,雖然他後來很順利地和心上人交往,不過誰也沒想到,他的紅色炸彈這麼快就炸開了。

「還不就憑著一股衝動。」他的回答如此簡明扼要,也直接回應大家對於他們是否「先上車後補票」的疑慮。

一直以為,身邊多數七年級生是很「新潮」的,會熱切地「響應」年輕人不結婚的觀念,嚮往單身貴族的自由生活,不過現在看來,這根本是我的一廂情願。

聰哥、大學學姊、表姊(上週末已完婚,我也親臨其婚宴)、他的表姊(他也參加表姊婚禮了)、大學同學(和交往多年的女友分手後不久,出乎眾人意料地在法國結了婚!),年紀都與我相去不遠,還有K,他篤定地說,如果遇到對的人,他是想踏上紅毯的。

結婚?不結婚?始終認為這個問題離我很遠,再說看了很多不幸的婚姻(最「駭人」的就是我爸媽這對怨偶,用怨偶來形容真的是一點都不為過,而且不斷地把己身的悲哀加諸於孩子、身邊親友上,誠如他所言,形成了負向的「綜效」),也見證不少快樂的不婚族,若非身邊最近太多人結婚,今天大概也不會寫出這些文字了。

然後呢,我還是沒有答案,會不會一輩子都沒有答案,就這麼過去了?(笑)

 

(本來想多寫一點的,但是又懶了,加上時間也晚了,還是留到下次回味吧!對了,內衣秀是最近參加的新聞活動之一,Yahoo!奇摩的品牌旗艦館開幕記者會啦,與他們率先合作的正是內衣廠商,更是本姑娘近來拍攝的最辣的養眼照,與喜歡的人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