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epson的記者會有些奇特,因為他的場地是某一家小咖啡廳,和過往我所參加的記者會很不一樣,過去在大飯店舉辦居多,而且場地也不太好找,找了一下子才找到那條小巷子。由於場地小,感覺很擁擠,而且其他記者若稍稍講話就容易干擾到其他人,而且聽說不好停車(我想也是,那條巷子太窄了,附近的道路停車位也不多),因為不滿意場地,後來還有記者對epson的公關發飆,他們的公關猛道歉,不過我還是視為一次新鮮的經驗。我對那個年輕漂亮的產品行銷經理的經歷很感興趣,後來就對她做一個簡單的專訪,今天的新聞稿就寫她了。

還有,今天居然忘記帶手機,結果相機還沒電,搞得我想聯絡祁先生和夥伴慶正都沒辦法,而且還拍不到新聞照片,不過還好EPSON他們找了一個攝影記者大哥拍我想要的照片(亦即那位經理的照片),想到上次祁先生說我專題的照片拍得不好,於是我特地叫那位經理拿EPSON的產品和他們的看板合照,雖然我不知道這樣拍是不是夠好,不過我有特別注意一下他的拍攝和選取角度方式,看他教那位女經理怎麼拿東西拍照、怎麼站、怎麼擺姿勢,後來他拍出來的照片確實很好看,更深刻地體會到:自己該學的真的還是很多。

後來回報社,遇到邱文通主任,我和慶正和他寒喧了幾句,看到他就又不自覺想到他請我們吃飯那天所說的話,也就是記者分為「人際型」、「思考型」兩種,不知為何我後來就常想到這個,然後老是覺得自己的深度離「思考型」的記者還很遠,自認為應該還是偏「人際型」的特質多一點,不過就如同第一天的日誌所提到的,其實還蠻希望自己能具備多一點思考型記者的優點,當然這可能不能強求啦,只能慢慢培養囉。

回到家時快九點,我進門時老媽劈頭就一頓罵,還是在罵我何必天天台北宜蘭兩地跑,浪費車錢又浪費時間,其實我有點不高興,昨天見我稿子登報時她還誇獎了幾句,今天又轉變態度了。不過我不會後悔,因為我覺得這樣的經驗太難得了,也一定是我暑假最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