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0rz.tw/912a2
【聯合報校園特約記者張舒婷/高雄報導】

中山管理學院與高雄捷運合作開設「捷運啟動.創意生活」提案競賽之參訪活動於日前展開,共有南區十所大專院校二百多位學生參與,高捷公司開放讓參賽學生與一般民眾試搭捷運自三多商圈站(R8)至小港站(R3)的路線,除了親身體驗高捷外,亦親訪捷運局工作人員,刺激他們運用創意爲捷運平台進行附加價值服務。


參訪的學生們一路興奮而仔細研究高雄捷運的軟硬體設備和設計路線。實踐大學企管系朱冠儒在觀察過高捷車廂設備、聆聽過工作人員介紹後,認為高捷車廂的窗戶有很大的發揮空間:「高捷最希望透過收廣告費的方式來獲利,所以車廂內可以考慮發展電子窗戶,提供各站週邊的消費資訊,甚至可以結合乘客的手機平台來進行互動。」中山傳播管理所易展緯則以肯定態度如此表示:「捷運工作人員的熱情招待和高雄民眾的踴躍參觀,讓人體會到高雄這個城市的特有活力。」


然而也有學生表示:試搭過後的感覺是某些地方急需改進,否則容易減損民眾搭乘的信心,以致創意發想空間有所限制。中山傳管所洪于凡說:「廣播的回音太大了!而且車站內一大堆巡邏的警察,容易讓乘客感到很不安,影響搭乘的信心。」海洋科技大學資訊管理系賴容瑩則提到煞車部份的問題:「煞車時噪音太大聲,讓人聽起來很不舒服。」


這次的高雄捷運實地參訪的學生,共有來自南區十多所學校參與,包括中山大學、海洋科技大學、高雄醫學大學、文藻外語學院、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高雄第一科技大學、高雄師範大學、樹德科技大學、和春技術學院、高苑技術學院、實踐大學、正修技術學院。高雄捷運與中山大學財務管理所合力舉辦提案競賽,並共同設計課程,整合雙方的資源,盼能激盪出參賽同學們令人激賞且可行的創意構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