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finished.)

一樣是我的日子們,這幾天。

看來似乎有些boring,不過不小心又跌入每天只睡三四小時(甚至更少)的深淵,一來是春假太過怠惰,該做的工作都擱置,二來是覺得自己很愚蠢,居然自告奮勇幫學長將論文的中文摘要翻成英文,幫他翻譯當然不會怎樣,即使他想回饋給我「好處」我也不願接受,但還是忍不住要譏笑自己:你又不是英文系畢業的,也不怕翻得不好貽誤學長畢業XD 沒想到的是,五百多字的翻譯也是浩大工程,雖然主要還是因為自己沒效率+對英文的反應已不如之前敏捷(囧rz),即使翻一個很簡單的中文語詞,也神經兮兮地要查許多同義的英文單字,深怕沒有用到最精準的字眼。大功告成後,其實也說不上來對翻譯的成果滿不滿意,反正可以幫助學長順利畢業就達到目的了,最大的收穫應該是學到「產業競合」的英文是「industry Coopetition」,還是學長問我後去google才知道的,哈哈。

該做的事情、該還的債接踵而至,只有焦頭爛額的份。星期日一夜沒睡寫傳播理論的摘要,寫到後來就越寫越少了XD 睡了一會兒白天覺之後便馬不停蹄地趕著各項工作。雖然寒假實習的經驗不甚愉快,讓我對某某大報(唉,現在大概被歸為小報了)改觀(即使老早就知道它虧損連連,原先對它依然懷抱些許憧憬),不過對於報稿、採訪、寫稿還是興致勃勃,每每栽進去就花許多時間,不知道自己的這份熱情還能持續多久呢?能不能讓台灣更好呢?一直覺得台灣是一個可愛的地方,可是許多身邊的人,乃至於媒體和政客(我想他們是基於自己的需求才這麼做)居然都在唱衰台灣,悲觀地認定台灣只會越來越壞、前途黑暗。常常覺得這是很多自私自利或自以為是的公眾人物和媒體集體造孽的結果,彷彿豢養台灣人的絕望和悲情就可以換取可觀的利益,雖然台灣的政治真的令人搖頭嘆息,也常在媒體上看到那些政客時想狠狠揍他們一頓、揍到他們哭爹喊娘也不停手,不過我覺得台灣的民間力量很強韌,光是這一點就讓我不會對台灣的希望泯滅。

哈,扯遠了,總之這幾天為了完成某報的工作,確實花了不少時間,一口氣要我們訪問十個人,光是找人就找到快哭了,而且還置履歷不顧、焚膏繼晷地完成上一次報稿的稿件,導致我念茲在茲的履歷一直沒生出來@@" (意外的是地方中心的長官想用我的稿,付出的努力有回報,阿哈!不過這也不是我最在乎的,主要是這個中山企管小學妹的經歷確實感動到我,覺得不分享一下,對不起記者該有的挖掘週遭環境光明面之任務,不過還真有點懷疑:要我像她一樣越挫越勇,能不能辦到?)

昨天的地獄是討論研方報告和寫履歷。喔!我真的覺得我很不會利用時間,或者該說分不清輕重緩急,其實按照自己處理研方報告的進度,應該是可以先handle履歷的,但又覺得應該先完成分組工作才進行個人事務,結果回家開始動手寫履歷時已經晚上八點,明明第二天就要截止了,可是不盡力完成又會心有不甘,而且第二天要上傳播理論,本週memo由我負責,不但要早起,又得應付老師課堂上一連串的發問,心情真的很像熱鍋上的螞蟻>"<趕到清晨六點才覺得OK,小睡了兩個小時又起床趕去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