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9月 001.jpg  

應該寫下一點什麼吧。

在水果報窩了4個月後,決定轉換跑道,跳到自由時報,改跑門檻相對高一些的金融線,很感謝長官們願意給我機會,讓我在百般意外下獲得新的職缺,更lucky的是,認識許久的Clare是組長。某些方面來說,能有一個值得信賴的長官,也算是一種奢侈的幸福。

最近還有不少好事,應該依照《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所言,把值得感恩、開心的事情寫下來,每天元氣十足地朗誦,增加自己的能量,但總和記賬一樣,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汗)。

有錢人.jpg牧羊少年.jpg  

趕在赴新東家報到的那一天(9/1),二度看完《牧羊少年奇幻之旅》(老妹宜蘭房裡已有一本,小時候讀過,但不復記憶,加上買書當下,極度渴望心靈獲得嶄新的能量+被書中豐富美麗的插畫吸引,所以還是buy了)。

閱讀牧羊少年的過程,真的是一種享受,不時讀到暮鼓晨鐘般的雋永文句,捨不得在上面畫線註記,每讀到喜愛的句子,就折起書頁的一角,讀完ending後,不時重新翻至折起來的地方,反覆溫習。

簡單摘錄幾句如下:

1.在生命的重要時刻,我們卻對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物無能為力,只能聽天由命──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謊言。

2.天地之心是依賴著人們的幸福,或者不幸、嫉妒、猜忌而滋長。完成自己的天命,是每個人一生唯一的職責。萬物都為一。而當你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本書最經典、最被廣為傳頌的一句話)

3.我們總是害怕失去,不管是我們的生命、財富,或我們擁有的一切,可是當我們明瞭我們的一生和人類歷史都是由同一隻手註寫時,恐懼就會消失。

4.密義一旦用言語說出來,就失真了;神的密義本來就能輕易傳達給祂所創造出來的所有生物...密義是從純淨的生活當中創造出來的,而這種純淨的生活是無法用圖片或文字來捕捉的,所以密義只好用這種方式來傳達。因為人們太著迷於圖片和文字,最後就忘了宇宙的語言。(老子曰「道可道,非常道」,也是此意吧?!)

5.一個人往往渴死在棕櫚樹已經出現在地平線上時。


美好的時刻還有許多許多,惰性作祟,就不一一敘述。不過,某些時候,還是忍不住譴責自己的不切實際──等候著其實無須等待的e-mail;msn形同虛設地掛離線;放著新買的書,有一頁沒一頁地翻著看著;空蕩蕩的腦袋編織幻想,時而厭倦,時而納悶,患得患失。

真的該適可而止了。離開蘋果地產後,多出了這許多寶貴時間,怎麼能不善加利用呢?想想自己的目標,夢想,以及未來吧。

目前最大的心願之一,是和我的他一起遊覽歐洲!義大利水都威尼斯當然是少不了的駐點之一

威尼斯.JPG

距離目標just a few more steps,加油!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
 

DSCF4310.jpg  

然後,紀念一下我和大姐首度結伴出國,到長灘島度假去,唷呼~~~(離開中時前,人生第一個超過10天的年假,因為人生的第二次摔車負傷,出國度假的美夢破碎,始料未及的是,人生第二個超過10天的長假,長達20天!)

DSCF4180.JPG DSCF3941.JPG 

隨手拍,沿路風光都美得像是明信片中的景色

DSCF4014.jpg  大姐的跳躍照是我的得意力作

DSCF4356.jpg  Mongo shake and mongo banana shake!

DSCF4087.JPGDSCF4100.JPG  

大姐首度體驗拖曳傘;令我印象深刻、硬生生摔落海中兩次的飛魚(flyfish)

DSCF4032.JPGDSCF4054.jpg  海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