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寫稿子。
管你是聯合報,消基會,小朋友雜誌,小王子的採訪稿,都一樣,can't you bother me anymore?

不想唸書或討論報告。

研究方法的講義不知道被誰拿走,其實也不想理會媒介經濟學,人類不可能如同經濟學理論般那樣理性思考,因為人性太複雜,儘管它的論述邏輯縝密,卻也是我眼中其唯一可貴之處。雖然下週三要跟老師meeting,卻很懶得重新找論文題目。還有,我也不想找旅行社的資料,如果不是服務業行銷的組員覺得不好意思,其實個案報告寫小王子美食坊也無妨,不過算了,寫五福旅行社就五福旅行社吧。

不想理班上的雜務。

雖然班上很多熱血魔人,不過我的感覺和羊一樣,怎麼都念研究所了還要像大學一樣演小短劇、排團康之類的?我們不是要為學術奉獻嗎?XD

今天下午睡了很久,周公寄了一個惡夢給我,醒來。

買晚餐時又登上英國領事館去看海景,忘記帶相機,他送我的生日禮物。

還有,其實我沒有這麼笨,我懂你眼中閃動的慾望,可是我無福消受,我該斷然不再理會,不該接受任何你的關心或恩惠。


這段時間我也察覺自己的脆弱,雖然本來就沒有認定自己多堅強。不知有多少時候,我渴望一個寬敞的懷抱,渴望他的體溫,讓我在筋疲力竭時可以暫時休息一下,可是除了電話另一頭的聲音外,我又能要求一個自己也忙到焦頭爛額、下週是爆炸考試週的男人給我多少慰藉?


這週訪問了全球loreal e-strat 商業競賽亞軍得主,他們是中山企研所碩一學生,據說是全台灣第一遭,拿到北亞區冠軍後晉級世界級比賽,僅輸給瑞士洛桑學院,拿到第二名。他們的努力、積極令我感動、震撼,當然也敬佩,然後覺得自己可笑:別人在幹嘛,你又在幹麼啊?


而且我開始惶惑,下定決心出社會的第一個工作是記者也不過一陣子,怎麼現在又動搖?這陣子聯合報生活組鬧人才荒,祁老大一直慫恿我去投履歷,老實說在他勸說之前我就有點動心了,不過他和姐都反對:「幹嘛侷限自己的可能性?或許你可以找到記者更好的工作。」或許是,再說現在台灣的記者地位低下至此,也不知道進這圈子後,原有的理想和使命感到最後會消耗殆盡多少?


都怪我太遜了,如果我像企研所那三位同學一樣既努力又有實力,恐怕是工作找我而非我找工作。最近在新聞中看到前hp的ceo菲奧莉娜,雖然他一直對菲奧莉娜很感冒,我也覺得她是個極具爭議性的角色,不過她「曾有」的傑出表現還是不可抹煞。


記得我也曾期許自己要成為這種極有影響力的商管人才,現在又覺得很模糊,一個連讀經濟學理論時都會很質疑的人,可以嗎?雖然他說一定可以、這麼多大企業家根本沒唸過什麼商管學位等等的話,不過最近真的對自己很沒信心,I'm sorry。


這是一篇沒有建設性可言的文章,文句亂七八糟,表達毫無條理,反映了日誌主人的心情。唯一有建設性(?)的話是:我相簿更新了,絕頂濫的無名開放更多空間給會員,雖然之前有收到它的通告信,還是在今天才不小心發現這個存在的事實,撇下聯合報的稿子不管,自顧自地上傳照片XD 然後,順便打下這篇滿腹牢騷的日誌。


喔,我不行了,下午睡這麼久是睡假的嗎?又要去找周公下棋了,希望他送我一個美麗一點的夢,不然就空手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