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時間夠充裕的話,每天早上出門前,都會先瀏覽一遍今天的新聞,不過這兩天早上的新聞,都讓我怒火中燒,一大早就烏雲罩頂。

抗議干預 公視與立院撕破臉(在此僅摘錄兩段,預知詳情者可點連結進去看):

立法院教育內政與教育委員會昨天分別通過對公視、原民、客家、宏觀等電視台九十八年度預算編列,但卻作出附帶決議,要求未來凡新聞、一般節目、節目企畫、節目製作播映等費用明細,都須經主管單位核可同意始能動支。立法院的決議引爆公視、學者和媒體改革團體嚴正抗議,公視並控訴「絕不接受破壞媒體獨立的不當干預!」.......

.......公視憂心違反公視法的獨立精神,林益世卻回說,「必要時我們可以修法!」甚至還不客氣的說,「因為你們是綠的,你不用多做說明,那是我的感覺!」林益世還口出,「我來做董事長都比鄭同僚做得好!」

「因為你們是綠的」?天哪,這什麼鬼話啊?每年公視得獎不知凡幾,「我們的島」、「獨立特派員」等節目帶領觀眾深入關切台灣,公視的新聞更堪稱最富世界觀、國際時事最多的,請問這樣兼具國際視野與在地關懷的電視台,到底哪裡「綠」了?

更令我嗤之以鼻的是,林益世的老婆正是中視的主播彭愛佳,彭愛佳形象原本就飽受爭議,常被質疑沒有格調,在這裡不談這個,不過我想林大立委既然有個主播老婆,一定深知電視台的經營所費不貲,簡直可用「燒錢」來形容,既然如此,還要強制凍結公視的4.5億元預算,原本只有9億元已經是少得可憐了(真的很少,哪個電視台的預算不是幾百億幾百億在編的?)現在居然因為「你們是綠的」就要凍結公視一半的預算?

不好意思啊,立委大人,恐怕是你戴上有色的眼鏡看待公視,才覺得它是「綠」的吧?

更荒謬可笑的是,可憐的公視依然生死未卜之際,國民黨立委眼見同黨李乙廷因涉賄選案二審被判決當選無效定讞,居然又出絕招了:強行修改選罷法!

今將闖關 不甩馬英九 藍委強修選罷法


......在各界壓力下,國民黨內原傾向暫緩處理選罷法修正案,但在李乙廷案件發酵下,讓此案有了轉變。不少黨籍立委擔心,「如不儘早完成修法,恐怕離開的人會更多」,很多國民黨立委主張「私了」。

選舉訴訟改三審》司院、法部都反對

......雖然國民黨立委李乙廷選舉官司被判當選無效確定,但司法院和法務部對於選舉訴訟,從現行「二審終結延至三審」,以及「取消法院六個月審結」的修法方向,仍表反對立場,並希望維持現狀,以利選舉官司速審速結。

三級三審若過關…張政雄:形同鼓勵賄選

中選會主委張政雄昨天表示,若將選罷法中有關選舉訴訟,由現行二審終結改為三級三審確定,形同在鼓勵賄選,黑金勢必更加嚴重,對台灣的選舉制度將會產生極不良影響。他嚴正呼籲,希望不要為了少數人的私利,破壞了整個制度,大開民主倒車,讓黑金有機會復辟。.........

張政雄憂心,如今國民黨立委醞釀修改為三級三審,若完成立法,爾後候選人一旦當選,幾乎即可高枕無憂,即使以買票賄選、暴力脅迫或遷徙幽靈人口等不法方法選上,都可不在意,因為訴訟案件歷經三級三審,立委任期也差不多結束了。

蘋論:完全執政 完全無恥

......國民黨在立法院從來就是最大黨,那條二審決定當選無效的法律也是當年國民黨通過的。現在法條懲罰到自己了,就死不要臉想修改,天下有這種國會議員嗎?如果這次是判民進黨立委當選無效,藍委會修法嗎?

先聲明,我並沒有挺任何一黨的意思,也同樣對民進黨政客的諸多行徑感到不齒,不過從最近一連串的爭議事件來看,我真的不得不讚嘆,國民黨的立委吃相真是「優雅」啊!果真樹立了一黨執政的最佳典範呢!

昨天上午,朝野黨團經過協商後,決定暫不處理此案。這樣也好,如果真的強度關山,不知道台灣的選舉政治還要臭多久。

這一切的一切,究竟是國民黨特別貪得無厭,還是只要一黨執政就是會走向這種荒腔走板的境界?不論答案是哪一個,都是台灣人民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