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是人生最大的戰場。」

這是一句廣告詞,依稀記得廣告的商品是咖啡,而且這句台詞曾獲獎無數。

好幾年以前的廣告詞吧?!相信沒有幾個人能否定這句話,但又有多少人能徹底體會呢?

為了新光三越A11標售案,原有的休假泡湯了,也忙到比較晚(不過離我忙到最晚的紀錄─23:45─還差得遠呢,沒記錯的話,應該是春節年假結束後,第一天上班所締造的紀錄吧.....),但由於本組兩個媽媽即將分娩,其實早就做好不時得犧牲休假的心理準備了。(再者,和寫主稿的同事比,我想我的loading應該還是不算重吧)

八點多強迫自己買了晚餐,十點鍾左右才開始吃(先去買晚餐果然是明智的抉擇,太晚就沒得選了),走到客廳去,打開久違的電視機,一頭鑽進電影台的世界裡。

視、聽覺的聲光效果,終究沒法讓我完全「分心」,忘卻內心深處的困惑與惆悵。

一度怨嘆,人心幽微,總有千頭萬緒蠢動著,於是善變而不可信賴,甚至在有意無意間傷害到旁人;若反求諸己呢?

"Stick to what you know". 即使清楚地知道,自己到底最想要的是什麼,但是否為此堅守過該有的原則?如果沒有,與那些「不可信賴的人心」又有何差異?

質疑別人之際,卻忘了檢討自己;原來最可怕的是,自己的心。

心,真的是人生最大的戰場;一個人外在的所作所為,也許可以違背自己的真意,可以在別人面前為了一己之私而發表謬論,甚至撒下漫天大謊,但最終還是騙不了自己的,你的心仍然是你永遠過不了的關卡。

即使是這麼簡單的道理,但想通這一點後,坐在客廳椅子上的我,仍然感到有些害怕,有些不可思議,但也願意相信:接下來,可以期待柳暗花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