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來由的焦躁。


也許是因為禮拜一早上的飯局縮短自己睡眠,也許是因為禮拜二再度早起(而且是個註定登不上版面、但又不得不去的行程),然後發現禮拜三怎麼也一樣?

也許是因為台北的天空太「多情」,三不五時就上演個哭戲(再演下去換我要哭了...

也許是因為過了一個多月,生理期才姍姍來遲。


也許是因為體內某些蟄伏的力量,悠悠醒轉了,一起身便撞翻我和周公的棋盤,咬嚙我因為思緒活潑而開始有些耗弱的精神,小獸一般的。

我不知如何握住韁繩。

只好雙手一攤,任由它馳騁,打滾,撒野了。

只好靠著對生活中一點點的、小小的、若有似無的、隱然成形的期待,撐下去。


蔣勳說:「文字敘述複製出來的記憶通常並不完整,也不絕對真實。」

其實人生也是一樣,甚至夢境亦然,生活,似乎更是如此...


所以我現在寫的,也只是滿篇荒唐言,只差沒化為一把辛酸淚了。


民國100年,11月的第一天,綿延不斷的雨絲織成網,密密地裹住台北盆地。暐哥說台中是一片萬里晴空,想必台南亦若是吧?又不禁讓我有點懷念起台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