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安,憂鬱

◎楊佳嫻

你時常是不快樂的

晚雲垂降,匿藏

時間如舍利

一枚鎳幣落入

外套的棉絮中

整個冬天你像一面堊牆

你耿耿於懷

那些濕苔

你的不快樂必然不是

一首詩可以治癒

兩首詩也不夠

更多的詩,更多的

另一顆心為你

勞動──也許只是

喝完一瓶酒或者

兩瓶酒那樣

沒有分別

你時常忘記我嗎

當冬雨折返,再一次

覆蓋你與我之間的小徑

可能,你其實記得

我好比那些

遺失密碼的信篋

剩下兩頁就讀完的書

沒有立即清洗

唇印封蠟的玻璃杯

我還可以做些什麼呢

有時候我亦渴望

你要去我的脊骨,我的髮……

燃燒時有光輝

光輝裡有最爽朗的

灰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nderw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